新加坡学历不被认证?!怎么办?最详细的解释都在这了……

2017-11-17 1595人浏览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报道:平时学生咨询新加坡留学事宜的时候,遇见最多的就是一上来说,“老师我想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大写的“臣妾做不到啊”。公立大学好可是不代表适合所有人,对于很多学生来说,私立大学是更好的选择。

  有的家长会说不承认啊什么的,今天咱们就来聊聊新加坡私立大学的那些事!

  前世今生

  Review

  中国教育涉外监管网

  如何判断一所学校是否被中国教育部认可?!中国的教育涉外监管网是权威中的权威。如果在涉外网上查不到的学校则是不被我国教育部认可的。

  但是!所谓的认可,并不是判断一所学校是否是野鸡大学的标准。这就牵扯到了学历互认协议。

  http://www.jsj.edu.cn/n2/1/1006/448.shtml

  在此网站上查询与我国签署了互认协议的国家

  学历互认协议

  学历互认协议是中国教育部与外国教育部通过签署双方《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历和学位的协议》,从而对在中国与签署协议国承认的具有学历学位授予资格的所有中国及签署协议国高等教育及研究机构毕业学历的认可。

  总而言之,就是与中国教育部签署了《学历互认协议》的国家的官方认可机构颁发的毕业证及文凭是被我国教育部认可的,也就是可以在涉外网上查到的。同样,在中国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颁发的毕业证也是被签署了《学历互认协议》国家教育部认可的。

  http://www.moe.edu.cn/s78/A20/gjs_left/moe_857/201412/t20141230_182574.html

  模板:中国与新西兰签署的《学历互认协议》

  与新加坡学历互认协议

  每当新加坡大学网的老师根据学生情况建议申请私立院校时,总有家长会说什么私立大学国内不认可balabalabala......

  目前,新加坡与中国没有签署大面积的学历互认协议。所以目前新加坡政府承认国内的985及211学校毕业生,中国政府承认新加坡的5所公立大学及5所理工学院。


微信图片_20171117161926.jpg

  ▲教育部承认的新加坡学校名单


  重要补充:除上述所列,SP Jain全球管理学院作为外国源流大学,也就是新加坡政府邀请建校的顶尖学府,这类学校隶属教育部管辖,与本地5所公立大学一样符合新加坡IHL认证,也就是说SP Jain的学历在中国是认可的!

  听说这是家世界百强商学院,就业率高,薪水高,还能体验三个国家的全球学习体验~

  不承认到底是什么意思?

  What does that mean?

  不被教育部及政府承认

  不承认只是不被教育部承认,无法进入国企,考取公务员。外企及其他企业都是可以的。

  可以做留学人员认证

  相信每一个在外读书的孩子都知道《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这个文件。如果想回国或者享受留学生福利,这个文件是重中之重。同样,在新加坡私立院校毕业,你可以办理这个文件。


微信图片_20171117161935.jpg


  被承认真的很重要吗?

  So what?

  优秀的合作大学

  新加坡的私立大学与众多优秀海外大学合作,排名在世界院校中都是名列前茅的。如果你取得优秀的合作大学文凭,你可以:

  你可以在新加坡工作。

  新加坡政府批准的私立院校毕业文凭在新加坡受认可。

  不管是申请工作还是申请准证,都比其他国家毕业生更有优势。

  你可以回国进外企。

  在新加坡政府批准的私立院校毕业,拿到的是优秀合作大学文凭,院校在世界上排名比部分985或者211院校靠前加上海外学习经验,更有优势。

  你可以继续深造。

  在新加坡政府批准的私立院校毕业,拿到的是优秀合作大学文凭,在其他国家例如英美澳等都受认可,或者申请新加坡本地私立或者公立大学。

  如果你志在考公务员或者进国企

  如果你非进国企或者考取公务员不可,也可以选择曲线救国的路线,高中来新加坡读私立院校只是受教育过程中的一个跳板,把英语基础打扎实后,可以申请读新加坡公立院校,还可以选择去其他国家继续深造!

  是否私校毕业有什么关系呢?既然出国了,你的海外经历、国际4视野都是在国内读书得不到的!

  想要了解新加坡香阳环球厨师学院在哪里、新加坡TMC学院学费以及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申请等信息的学生和家长,可以直接在线进行一对一咨询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63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96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8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52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02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