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考试

新加坡剑桥“A”水准(Cambridg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简称GCE A Level)考试是目前新加坡政府3所大学(国大、南大、管大)入学的资格考试,考试成绩为英联邦各个国家所承认和接受。考试由新加坡教育部组织,每年11月开考。要想进入新加坡其中3所政府大学则必须通过“A”LEVEL即“A”水准考试。 新加坡本地学生读完初级学院或读完两年高中“A”水准课程的学生才可以参加“A”水准考试。中国国内高中毕业的学生也有资格报考。新加坡初级学院毕业生参加改项统考,凭成绩进入政府3所大学。政府同样鼓励社会人士、海外学生直接报考。

A水准考试的优势

1."A"水准考试即英国剑桥普通教育证书普通水准A水准考试,其考试成绩是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考试委员会评定,该成绩受国际认可,可免试入读英联邦各国大学。

2.有了"A"水准成绩,学生可申请入读新加坡政府的五所公立理工学院,而且可以进入新加坡公立大学。

A水准的报考时间

每年的11月份,“A”水准考试的报考时间需提前三个月,考试成绩的通知时间为两到三个月。

报考“A”水准条件:如果申请人在中国,年龄18岁-25岁,高中毕业;如果申请人在新加坡,年龄可以放宽到30岁,其它条件不变;

A水准考试科目

5门公共课:英语,华文,地理,数学基础,微积分;理科:选考2门,高等数学,物理,化学,经济学; 必考2门,英语,数学;商科:选考2门,高等数学,经济学,数学; 选考2门,英语,数学,会计;无论理科还是商科,共考4门;

A水准考试计分方式

“ A”水准考试得分越小越好,每门课的计分标准为:

A1=1分 A2=2分 B3=3分 B4=4分 C5=5分 C6=6分 D7=7 分D8=8分;“A”水准考分中的英文达D7以下、总分达18分以下的学生将有机会被五所政府理工学院录取,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成绩和兴趣选读学院和专业。理工学院最晚会在4月底到5月初将录取通知陆续发给被录取的学生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63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96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8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52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02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
注册

登录

×
忘记密码?
登录 验证码

注册

×
注册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恭喜你注册成功

×
继续浏览

短信重置密码

×
下一步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
下一步

修改密码成功

×

请妥善保管你的密码

完成

为了保护你的账号安全,请勿将账号信息提供给他人/机构

×

请填写你的联系方式

专业留学顾问将会与您联系

验证码 发送验证码 确认提交

提问×

发布 取消

举报×

举报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