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学的三大教育阶段,让“因材施教”真正落到实处

2018-04-24 666人浏览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指出:“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尽管这是老生常谈的一句话,但就像很多道理我们都懂但仍旧过不好生活一样,真正的理解需要切身去感受。

  很多时候,孩子没有达到父母要求的标准并不是他们不努力,而是每个孩子都有他擅长的领域,不同的天赋和理解能力,用同样的标准去要求他们是不合理的。

  在新加坡,小学的课程设置就非常合理,老师和家长在对孩子的教育理念上更加开放。孩子在“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下能够更好的发挥特长,走上适合自己的学习之路。

  在国内,小学阶段的主修课程是数学和语文,英语教育相对较为薄弱。

  而在新加坡,小学的主课有四门,分别是英文、母语、数学、科学,这四门课在日常考试以及小六毕业会考中分量同样重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排名,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


  新加坡小学的三个阶段

  新加坡的小学教育是六年制(小一至小六),这六年的教育被分为了三个阶段,分别是学前准备阶段、4年基础教育阶段和2年的定向阶段。

  学前准备阶段

  学前准备阶段是为了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重点是帮助孩子锻炼适应能力,为以后的发展打好基础。

  四年基础教育阶段

  小学一年级到四年级是基础教育阶段。

  这一阶段的重点是培养学生的基本读写能力和计算机方面的技能。核心课程是英语、母语以及数学,这三门课占教学时间的80%,帮助学生在双语和数学方面打好基础。

  四年基础教育阶段的作用非常重要,这一阶段要打好语言基础,假如英语不好,那么会对以后各科的学习都产生影响!

  在主课的学习时间之外,学校还为孩子提供音乐、体育、课外活动等课程,帮助孩子探索自己的兴趣爱好。

  两年定向阶段

  到了小学四年级,就开始了两年定向阶段(小学五年级至小学六年级),这一阶段会对孩子的学习能力、兴趣及智力方面进行考察,实施分流教学,按照学生展现出来的能力分别进入3种语言流学习。

  与基础阶段相同的是学习重点仍旧集中在英语和数学学习上,但是会增加一些核心和扩展课程。此外,学校还会根据学生的能力变化提供各种各样的课程。

  新加坡小学通过这三个阶段实现因材施教的教育目标,让每个孩子都有可能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下,寻找到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

  想要了解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排名、新加坡小学申请以及新加坡小学考试等信息的学生和家长,可以直接在线进行一对一咨询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65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97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9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54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04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