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立大学门槛较高……但不代表没有“捷径”!

2018-11-06 1250人浏览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报道:新加坡公立大学门槛较高,对于很多国际学生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及”?

  那你一定不知道还有这些“捷径”!

  捷径1

  英国剑桥“O”水准考试预备班

  ▶ 适合人群:申请读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的中国学生!

  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招生主要根据英国剑桥“O”水准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名词解释:O水准考试

  全称是普通水准普通教育证书,是每年在新加坡、英国及全世界大约100个国家为中等学校学生主办的毕业会考。考生所获得的毕业证书为英国政府、英联邦国家及欧美各国广受承认的学历。

  O水准考试成绩可用来申请升入高等学校或者职业学校学习,通常考生年龄在15-20岁左右,但官方并不限制考生年龄。

  参加考试,可以选择新加坡当地具有双认证资质的国际学院,攻读专为国际学生开设的英国剑桥“O”水准考试预备班(通常亦称为“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入学预备班”)。

  ○ 该类型课程主要是为非“O”水准考试体系下毕业的海外中学生而设。主要通过密集型的补习,使学生最终通过“O”水准的考试,达到申请进入政府理工学院的目的。

  理工学院毕业(大专),可以就业,也可继续升读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等)。

  捷径2

  英国剑桥“A”水准考试预备班


新加坡管理大学学费,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


  ▶ 适合人群:申请读新加坡公立大学的中国学生!

  新加坡公立大学(国大、南大、管理大学等)招生主要根据英国剑桥“A”水准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名词解释:A水准考试

  A水准考试是目前新加坡政府大学入学的资格考试,考试成绩为英联邦各个国家所承认和接受。

  新加坡本地学生读完初级学院或读完两年高中A水准课程的学生才可以参加A水准考试,中国国内高中毕业的学生也有资格报考。

  ○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如果一个学生要报考A-Level,大致的水准:

  1、中国高二理科优秀生,1年到2年;

  2、中国高三毕业理科优秀生:高考成绩600左右的,1年;高考成绩480-550左右的,1年到2年。

  在新加坡,英国剑桥“A”水准考试预备班,主要是为非“A”水准考试体系下毕业的海外中学生而设。

  主要通过密集型的补习,使学生最终通过“A”水准的考试,达到申请进入政府大学的目的。

  通过“A”水准进入大学,读3-4年获取学位。此预备课程也需要到具有双认证资质的国际学院就读!

  捷径3

  进入私立大学的语言学习中心

  ▶ 适合人群:有高考成绩,但不愿在国内参加政府理工学院的统一入学考试,并且需要强化英文的中国学生!

  因为本人已经抵达新加坡,省去了在国内等待考试和录取结果的时间,并且提前进入强化英文和使用英文的阶段。

  在当地参加学校入学考试无疑比在国内参加统一考试大大提高了录取几率,所以选择好的国际学院提前就读英文课程目前看来的确不失为一个省时省力的好方法。

  “继承了英国的教育体系的基础,又加入了自身独有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新加坡教育不仅在教学质量上精益求精,更在学生品格和价值观上着力培养。可以说,新加坡教育的成功是跟这个国家合理的教育理念密不可分的。

  ”

  #如何成功申请新加坡留学?

  还需要牢记这3个关键点!

  语言:

  ▶ 考语言是留学必备项,晚考不如早考!

  不论去哪个国家留学,掌握那个国家的语言都是成功留学的最基本条件。

  所以,选择留学的学生必须马上开始学习语言,越早越好。国内扎实的语言基础,有助于学生出国后快速适应当地生活,同时在最短的时间内跟上专业课的学习。

  另外,目前绝大多数海外院校都对学生的语言成绩有明确要求,有些学生会尽早开始语言学习,但是认为到临近留学申请时再参加考试比较合适。

  学生最好稍微提前一点参加语言考试,这样一旦成绩不理想,还有二次考试的机会。

  选择:

  ▶ 选校、选专业,让职业理想做主!

  在确定留学的目的国家之后,选校、选专业就该提上议事日程了。首先,学生应当认真思考自己的兴趣和职业理想究竟是什么,随后再根据目标寻找适合的专业。

  有些同学申请之初因为随大流而选择了一个自己没有兴趣的专业,这样整个留学经历对他来说都是煎熬。所以在信息日趋开放的今天,我们绝不应该重蹈覆辙。

  确定专业后,申请人就该根据各学校的专业办学情况选择学校了。一所学校的某个专业越强,学生将来获得的文凭就越受认可,专业能力也更加过硬。

  准备:

  ▶ 准备申请材料重要,心理准备亦不可少!

  申请学校和签证的材料比较复杂,现在的多数申请人会委托留学机构代为办理。

  如果申请人打算DIY,就要提前了解各项材料的要求:首先要做到不能漏材料;其次要注意各项材料的要点。

  ○ 例如,学校申请中应该突出学生的亮点: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等等;签证材料中则要体现学生合理的学习计划,以及学成后的打算。

  国外不是“理想国”,初到异国的寂寞、独自生活的艰难、语言和生活习惯上的差别,这些都需要学生提前做好心理上的准备。

  想了解新加坡楷博高等教育学院学费、新加坡管理大学学费及新加坡莎瑞管理学院申请等信息的家长和同学,欢迎大家在线咨询哈!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58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90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5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48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099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