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新加坡中学音乐特选课程的正确方式

2019-01-18 753人浏览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报道:音乐是人类时代进步的象征,每个时代都有反映这个时代的音乐,音乐永远都是人们追宠的对象。

  如果孩子在音乐方面表现突出、具有天分, 他可以考虑选修音乐特选课程。

  音乐特选课程 (MEP)

  音乐特选课程 - Music Elective Programme,简称MEP。

  课程为期四年,完成以后,学生将报考新加坡剑桥普通教育 证书(普通水准)高级音乐;

  通过实践与理论的学习,提升学生对音乐 的认识与创造能力;

  选修音乐特选课程的学生,在中学低年级时将以音乐取代工艺设计及食品与消费者教育;

  学生必须 完成四年的课程,并报考新加坡剑桥普通教育证书 (普通水准)高级音乐 。


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学费,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


  开办音乐特选课程的学校如下:

  • 英华自主中学 • 公教中学 • 圣尼各拉女校 • 克信女中 • 德明政府中学 • 美以美女校(中学部) • 莱佛士女校(中学部) • 莱佛士书院 • 丹绒加东女校 • 淡马锡初级学院

  音乐特选课程各校的学业要求:

  就读于英华自主中学,圣尼各拉女校和美以美女校(中学部) 综合课程的学生,必须在中四报考剑桥普通教育证书(普通水准)高级音乐科;

  就读于德明政府中学综合课程的学生,可以选择在中四报考剑桥普通教育证书(普通水准)高级音乐科,或继续在第五年和第六年修读为期两年的音乐特选课程;

  在开办综合课程的学校―莱佛士女校(中学部),莱佛士书院和淡马锡初级学院修读音乐特选课程的学生将在中四报考一项校内的高级音乐考试;如果考试成绩优异, 他们可以继续在第五年和第六年修读为期两年的音乐特选课程;

  成功完成为期六年的音乐特选课程以后,就读于英华自主中学综合课程的学生,必须报考国际中心 会考专业文凭课程的高级音乐,或者报考剑桥普通教育证书(高级水准)H2高级音乐主修和H3高级深化音乐科。

  成功被自主学校录取,并选修音乐特选课程的中一生将有资格获取音乐特选课程的学费津贴;

  获得这项津贴的学生不能同时领取其他的学费津贴。

  音乐特选课程中心

  在音乐方面有天赋又热爱音乐,却在没有提供MEP学校就读的学生可选择 到英华(自主)中学和德明政府中学选修音乐课程。


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学费,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


  学生每周将到这两所学校的其中一所MEP中心上课,直至完成四年的中学 课程为止。

  学生将能享有同样专业和严谨的音乐实践、历史和理论课程;

  对音乐有热忱的中一快捷课程的学生,可以在1月份,通过自己的中学,申请成为英华自主中学或德明政府中学的外校音乐特选课程的学生;

  这两所中心将录取男和女学生;

  申请者须通过音乐理论和音乐感知的测试,入选的学生将受邀参加试镜和面试。

  申请详情一般在每年11月底上载至教育部音乐特 选课程的网页。

  想了解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学费、新加坡汉桥学院申请及新加坡博林国际学院申请等信息的家长和同学欢迎大家在线咨询哈!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75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908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89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64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16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