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创新指数发布,就算名次下降,新加坡也还是第六名啊!

2019-01-24 764人浏览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报道:在彭博社(Bloomberg)发布的2019年全球创新指数(Innovation Index)排名中。韩国再次蝉联全球冠军,而新加坡则跌出三甲,排在第六位。

  这是彭博社第七年发出创新指数,所考量的指标包括研发支出、制造能力,以及高科技上市公司的集中度等等。

  

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在哪里,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

  创新指数排名前20名

  图:彭博社

  新加坡排名掉落三个位置

  新加坡今年排名第六,被德国(第二)、芬兰(第三)、瑞士(第四)和以色列(第五)赶超。而去年跌出十大的美国,今年重回榜单,排在第八位。

  从得分上来看,新加坡与排名在前的几个国家差距并不是很大,在各个得分项上,只在效率一项上有明显的不足。

  

创新指数排名

  创新指数具体得分

  图:彭博社

  虽然排名降低了,但是新加坡长期以来在创新上的努力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在科技为王的今天,新加坡在科技创新方面从来没有松懈过。

  科技创新最重要的是什么?是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一般只在有限时间内有效。

  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企业只有创新,不断产生新的产品,才能抢占市场先机,赢的消费者的芳心,为企业带来丰厚的创新回报。也就是说,企业如果想要抓住市场,就得不断生产属于自己的知识产权!

  在信息极速更新的大环境下,消费者的观念也是在不断更新的,与此同时,个性化成为消费者的一个最重要选择标准,一成不变、老套陈旧的东西已经很难打动消费者。良好的创意是打动消费者的前提之一。

  通过知识产权,企业可以取得垄断权,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同时也能够增加企业自身的价值。

  因而,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也格外得重要,如果忽视,则会损伤企业的利益与后续的发展。

  新加坡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知识产权国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全球竞争报告,新加坡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位居亚洲之首,世界第二。新加坡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连续多年保持领先地位,同时新加坡也发展成亚洲的知识产权中心。

  新加坡政府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积极营造鼓励创新、方便智力成果产业化的科研、政策和商业环境,这些可以从很多方面看出来。

  


  在新加坡,知识产权保护的范围很广,专利、商标、注册设计、版权、集成电路、属地品牌、植物品种及商业秘密等都受到保护,并有单项法规予以详细规定。

  新加坡政府也很注重强化新加坡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优势。随着内区域知识产权服务需求的不断上升,新加坡推出了一站式知识产权注册平台,让企业和创意工作者能在同一个网络平台办理注册。

  为了协助企业解决问题、帮助公众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新加坡律政部下属机构知识产权局也推出了一系列计划。据媒体报道,自2016年起至2019年,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将投入100万新元(约合482万元人民币),栽培并认证500名工程、科学及科技领域的专业人士,以满足该领域对人力的需求。

  从知识产权到创意产业,新加坡一直在行动

  建立在知识产权之上的,是“创意经济”,自从英国政府1998年正式提出“创意经济”的概念以来,发展创意产业已经很多国家或地区提到了发展的战略层面。

  “创意产业”指“源于个人的创造力和技能并通过对知识产权加以开发、利用的具有创造财富和提供就业潜能的产业”,是世界进入以高新科学技术为基础的知识经济时代所形成的一个崭新的产业。

  新加坡也一直致力于发展创意产业,早在2001年,新加坡就成立了创意产业工作小组(Creative Industries Working Group),2002年9月提出第一份针对新加坡而拟定的创意产业发展策略《创意产业发展策略:推动新加坡的创意经济》。

  新加坡一方面从教育入手,在不同的教育阶段推行艺术文化的发展,同时提拔奖学金培育人才,另一方面,制定严谨的发展策略,“硬件”与“软件”相结合,同步进行。

  想了解新加坡理工大学学费、新加坡财经管理环球学院申请以及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在哪里等信息的家长和同学欢迎大家在线咨询哈!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68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901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82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57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07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