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澄清:假信息法案不影响学术研讨

2019-04-13 554人浏览

  58名国内外学者联名致函教育部,担心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POFMA)将影响学术研究与讨论。对此,教育部澄清,法案的覆盖范围仅限于可影响公共利益的假信息,并不会影响学术研究,无论研究呈现的是何种观点。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了解到,签署这封信件的学者多数来自国外大学,其中包括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教授契连·乔治(Cherian George)、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教授林愿清博士,以及香港科技大学公共政策学部资深讲师兼实践教授刘浩典等人。

  他们在信中指出,尽管他们意识到POFMA不是针对学术界,也不涵盖个人看法、批评、讽刺(satire)或讥讽性模仿(parody),但身为学者,他们关注的是,POFMA可能将“虚假或具误导性”的事实陈述进行制裁或视为犯法,尤其当大部分学术研究是建立在对既有事实的推翻。

  对此,教育部在答复时强调,POFMA并不会限制个人意见,也不会影响学术研究,无论研究呈现的是怎样的观点。教育部也建议这批学者可以参考一些法律教授对这项法案草案所作的陈述。

  新加坡教育部也透露,已邀请本地六所自治大学为其学者举办讨论会,以澄清他们对于这项法案可能存有的任何疑虑,并期待就法案进行有意义的讨论。

  想了解新加坡智亚国际学院排名、新加坡百汇护理学院专业及新加坡理工学院专业等信息的家长和同学欢迎大家在线咨询哈!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48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81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1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42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095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