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连续三年称冠的新加坡国立大学缘何退居第二?

2019-05-07 613人浏览

  最新消息!《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辑》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中国清华大学首次登上榜首,过去连续三年称冠的新加坡国立大学退居第二。

  南洋理工大学今年下滑一个名次,排名第六。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辑》(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表了2019年亚洲大学排名。

  据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介绍,这项自2013年推出的排行榜,今年评估亚洲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大学。


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好不好,南洋理工大学


  排行榜采用13个指标,包括教学环境(大学声誉、教员对学生比率等)、研究影响力(包括研究引用次数)、研究数量(论文发表数量、收入和声誉)、国际视野(包括国际学生、教员比率),以及企业收益(指大学通过创新、发明和咨询服务,从企业所获得的研究收入)。

  清华大学凭它在教学环境、研究影响力,以及国际视野等指标,取得显著进步,跃升一个名次,取代国大,成为榜首大学。

  这也是中国大学首次登上这项亚洲排行榜的榜首。

  对于国大从榜首滑落,主要是国大今年在教学环境,以及研究影响力等指标的得分稍微下滑。

  据THE提供的资料,国大综合所有指标得分后的总分为81.5分,比去年降低0.2分,但它在研究数量,以及从企业收益等指标方面取得进步。

  除之外,南大今年取得进步的指标包括教学环境和研究数量,总分为75.4分,比去年略进步0.6分。

  报告指出,个别指标的分数出现微小转变,也可能导致排名上的变化,这个现象对排行榜上竞争激烈的顶尖大学尤其明显,特别是当许多学府的表现一年比一年明显进步的时候。

  THE排行榜首席知识官贝提(Phil Baty)指出,中国大学在亚洲排行榜中表现卓越,显示当地政府多年来持续在高等教育领域所做大量投资。

  几所中国大学表现亮眼,位于安徽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升三个名次,排名第12,浙江大学排名第14,比去年进步四个名次。

  不过,北京大学因研究及企业收入方面得分减少,滑落两个名次,排名第五。

  据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介绍,除了中国,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如日本和韩国的顶尖大学也取得显著进步,此外,数所马来西亚、印度,以及印度尼西亚的大学,也争取到更高的名次。

  想了解新加坡建筑管理学院学费、新加坡理工学院以及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好不好等信息的家长和同学欢迎大家在线咨询哈!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782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30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33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597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057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