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O水准音乐类课程修订 爵士流行与多媒体音乐加入课程提纲

2019-05-20 509人浏览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报道:新加坡教育部修订O水准音乐类课程提纲,在原本要求学生修读亚洲音乐和西方古典乐的基础上,加入爵士音乐、流行音乐以及多媒体音乐的课程内容。

  新课程大纲于今年初已开始实施,适用于修读四年音乐特选课程(Music Elective Programme,简称MEP),两年强化音乐课程(Enhanced Music Programme,简称EMP)和两年O水准音乐考试课程(O-Level Music Course)的学生。在此大纲下的第一批学生将于2020年迎来O水准音乐及高级音乐会考。

  新加入的三个音乐领域相信可以为学生提供探索和体验更广阔音乐类型的机会,帮助他们在今后的表演和创作中展现更多样化的音乐内涵。


新加坡会计学院专业,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


  除此之外,修订后的大纲利用科技强化音乐学习。学生可学习使用数码音频工作站来录音、混音及制作音乐,将所学运用于实践,同时更加了解现代音乐的流行及创作趋势。

  新加坡教育部表示,扩充后的课程大纲为学生在中学之后的音乐旅程铺路,开辟更多可能性。同时,此项修订也将为新加坡的创意艺术领域,例如音乐制作、动画及电影、数码媒体等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昨晚在第三届狮城青年爵士音乐节(Lion City Youth Jazz Festival)闭幕音乐会上宣布上述消息。他在致辞中指出,通过新课程大纲,学生有机会接触更多音乐类型并珍惜它们,除了学习经典的作品和代表音乐家外,也不乏可以学习更多小众和本土化的音乐知识。

  “同时,我们也会持续将本地艺术形式纳入教学大纲,在具有本土精神的时代,让学生了解自己的艺术形式。”

  受新课程大纲影响,目前在新加坡女子学校修读O水准音乐课程的中三生凌皓玉(15岁)受访时告诉记者,当初是单纯怀着对音乐的热情选修课程。

  “我大概知道大纲内容有变动,但不清楚具体情况,选修课程是希望能帮助我提升音乐修养。”

  她的同学林巧义(15岁)也说,课程仅开始4个月,她暂时还没有较深的体会,不过已在课堂上尝试用电脑软件制作歌曲,感到非常有趣。

  “现今社会越来越多人使用多媒体工具制作音乐,我觉得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很有必要。”

  同样就读中三的杨雪音(15岁)提到,她们学习上世纪60年代的流行音乐并尝试用不同的乐器重新编曲,挖掘歌曲随着时代变迁的可能性。

  “这些流行音乐其实耳熟能详,但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它的创作背景和过程,觉得非常新鲜。”

  准备去新加坡留学的同学如若遇到了新加坡会计学院专业、怎样才能去新加坡留学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专业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63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96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8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52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02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