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九年后,新加坡再次荣获全球竞争力之冠!

2019-05-29 501人浏览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报道: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今日公布了全球竞争力报告,新加坡在全球63个国家与地区中脱颖而出排第一,美国则跌落第三位,中国排在第14位。这也是新加坡时隔九年后,再度登上榜首。

  报告统计全球63个经济体,以「经济表现」、「政府效能」、「企业效能」及「基础建设」四个项目评分。

  IMD指出,新加坡全球竞争力居首,有赖先进的科技基础建设、技术熟练的劳动队伍、良好的移民条例,以及高效率的机制协助创业。

  

新加坡留学工作签证,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


  这四大因素使新加坡在时隔九年后,重登榜首。在四个主要评估环节中,新加坡在政府和企业效率,以及经济表现方面,排在前五名。基础建设方面则排名第六。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也在Facebook分享了这则消息,并表示,新加坡面对多方面的竞争,必须保持开放的态度,善用人才、科技以及不断的培训,才能面对未来的挑战。

  

新加坡留学工作签证,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


  ▲ 美国由第一滑落至第三,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减税振兴经济方案褪色。

  IMD称,在国际政治和贸易关系的快速变化下,2019年全球市场将是高度不确定的一年,全球竞争力主要变数为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亚太区的表现较为优异,欧洲则深受经济不确定性影响。

  ▲ IMD全球竞争力排名2019:中国下跌一位排名第14。


新加坡留学工作签证,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


  新加坡地缘狭小,但是能量爆棚。东南亚高度发达的经济体,扼住马六甲咽喉要道,世界四方的人们、文化这里碰撞、交流、融合,俨然一只视野宽广的万花筒。

  相继公布的榜单也证明,新加坡在国家竞争力以及人才竞争力方面都是全球首屈一指的!

  与往年相比,2019年亚洲的整体竞争力有以下特点:

  第一、亚洲经济一体化的持续推进,亚洲各经济体开始享受一体化带来的红利;

  第二、亚洲整体竞争力增强,而且主要经济体经济形势表现出趋稳向好、稳中有升的特点;

  第三、亚洲经济体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不断增强;

  第四、各经济体竞争力强弱有固化的倾向,但综合得分之间的差距在缩窄。

  卓越的教育制度

  在众多优势中,新加坡的“教育制度质量”是最受关注的(新加坡的教育制度在迎合经济体竞争力的需求方面名列前茅)。

  新加坡教育的一大务实理念:教育必须与经济发展密切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特别是中小学教育,它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环。

  新加坡教育制度发展的四个阶段

  第一、生存导向阶段(1959-1978),适应工业化发展需求;

  第二、效率导向阶段(1979-1996),适应技术资本密集型需求;

  第三、能力导向阶段(1997-2011),适应知识经济社会需求,配合“重思考的学校,好学习的国民”运动,帮助每位学生发挥自身潜能;

  第四、价值观导向阶段(2012-至今),适应创新型社会发展需求,以价值为导向,注重学生思考能力、进取心和自信心。

  在以价值观为导向的教育制度下,新加坡通过一系列计划和政策帮助孩子们与世界接轨,包括协同发展的“双语制度”、立交桥式的“分流制度”,各种符合学生兴趣的课程计划等等。

  尽管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仍存在问题,但相较于其他国家来说已经走在最前列,而且新加坡政府也在不断的调整教育体制,希望为孩子们建立全球最优秀的发展平台。

  准备去新加坡留学的同学如若遇到了新加坡留学办理流程、去新加坡留学奖学金以及新加坡留学工作签证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63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96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8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52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02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