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变动的中国政策影响了在新加坡的众多中国人,来看看受影响的都有哪些方面?

2019-07-17 577人浏览

  相信不少拿到新加坡永久居民的小伙伴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要不要入籍新加坡?

  

新加坡留学指南,新加坡永久居民


  中国华裔卡

  由于“中国绿卡”有着全世界最难拿的高门槛,而且中国和新加坡一样不承认双国籍,所以很多小伙伴都非常的犹豫。

  这时候,中国的一项已经投入试运行的政策就会解决这些小伙伴的烦恼,那就是“中国华裔卡”。不少外籍华人把这张卡当做是“双重国籍”。

  为什么小伙伴们会这么认为呢?“中国华裔卡”面向所有华人开放5年多次回国往返签证的申请,而且它和“中国绿卡”相比,功能差不多,但是门槛却比较低。

  

新加坡留学指南,新加坡永久居民


  关于申请

  申请理由:可以是“投靠”、“置房”、“赡养”、“寄养”等。通常来说赡养老人和回国抚养孩子等理由基本都能获批。

  申请注意:买房置业、开公司做生意等理由就需公安部门审批了,申请者可以申请最高5年的居留期限,审批部门有权力决定给予几年,并不是铁定每个人都可以申请到5年。

  申请所需材料,人群等详情请参照网站:

  http://ms.ga.tj.gov.cn/site/hall/techlist.aspx?menuid=80032901

  

新加坡留学指南,新加坡永久居民


  *每个地区办理情况不同,请以实际为准,详情也可以咨询当地有关部门。

  虽然这项政策现在还在试运行阶段,相信落地实行之后将会便利不少的外籍小伙伴。那么还有哪些变动的中国政策能影响到在新小伙伴的呢?来和小南君一起看看吧。

  在新加坡办理中国护照

  7月1日起降低费用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降低普通护照、旅行证收费标准,由原来的每本33新币降为每本24新币,7月1日前已受理的证件仍按原标准执行。

  

新加坡留学指南,新加坡永久居民


  6月1日起少跑一趟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自2019年6月1日起提供护照、旅行证回邮服务。之前,一旦护照要更新或者重新申请的时候,申请和领取需要跑两趟,而且办理时间都是工作日。新政实行后只需要办理去一趟,领取可以通过邮寄收取。

  

新加坡留学指南,新加坡永久居民


  领换护照流程简化

  ·扩大护照换领适用人群

  调整前,使领馆仅受理在国外长期居留的中国护照持有人换领护照申请。调整后,除法律法规明确不能颁发的情形,如旅游等短期出国的中国公民等,其他国外中国护照持有人均可在使领馆换领护照。

  · 放宽并简化申办材料要求

  调整前,向使领馆申办护照时,为证明本人居留情况,须提交当地有效居留证件或签证,个别情况还需要去第三方开具相关证明。

  调整后,除有效居留证件或签证,申请人可选择当地银行对账单、水电气账单等任一种材料,证明本人在当地的居留情况。同时,借鉴国际通行做法,引入了国籍状况声明制,即由护照申请人就自己的国籍状况做出声明,并为声明内容负责,承担法律责任,无需再去第三方机构开证明。

  · 未成年人办理护照、旅行证更为便利

  · 统一未成年人申办旅行证办证材料

  · 进一步完善预约系统,提升服务体验

  

新加坡留学指南,新加坡永久居民


  更多详情:

  http://www.chinaembassy.org.sg/chn/lsfw/zghz1/glhzywblxz/t1471780.htm

  在新加坡申请港澳通行证

  2019年5月1日起,持普通护照的中国香港/澳门普通签证申请人可直接到新加坡的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递交申请。

  

新加坡留学指南,新加坡永久居民


  中国签证重大变化

  6月1日起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始签发新版外国人签证、团体签证和居留许可,同时停止签发现行版本外国人签证。

  

微信图片_20190716163539.jpg


  回国居住需要报备

  根据《出境入境管理法》,外国人在中国境内旅馆住宿的旅馆应当按照旅馆业治安管理的有关规定为其办理住宿登记,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送外国人住宿登记信息,旅店以外 。

  外国人,也包括移民华裔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应当在入住后二十四小时内由本人或者留宿人向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办理登记。

  

微信图片_20190716164740.jpg


  中国护照升级

  从去年4月开始,一共新增了4个对中国免签国家:波黑、白俄罗斯、卡塔尔和伊朗。3个落地签国家和地区:贝宁、津巴布韦、巴布亚新几内亚。

  

微信图片_20190716163925.jpg


  去新加坡留学的同学如若遇到了新加坡留学指南、新加坡留学问题以及新加坡留学申请时间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57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87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5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45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099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