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毕业生加入海军 艺术学院首次产生武装部队奖学金得主

2019-07-20 679人浏览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报道:原本想成为专业舞者,但在参加国防部体验计划后,毅然决定加入新加坡海军部队,成为正规军人。

  自小热爱跳舞的陈诗敏(19岁),毕业自新加坡艺术学院(简称SOTA)舞蹈系。

  她去年6月参加为期三天的国防部体验计划(MINDEF Experience Programme)后,对新加坡海军部队的团结精神留下深刻印象,希望自己也能以同样的方式启发别人。

  “我发现对舞蹈的追求只是为了满足个人兴趣,我想做更大胆的尝试,不想自我设限,于是我申请了武装部队奖学金。”

  陈诗敏明年将赴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大学,修读国际关系。她认为随着世界日益全球化,作为蕞尔小国的新加坡不能只依赖武器,必须与其他国家建立良好关系。

  陈诗敏是今年九名武装部队奖学金得主之一,也是历来首名获颁武装部队奖学金的新加坡艺术学院毕业生。


新加坡留学一年费用,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天到总统府出席国防奖学金颁发仪式,颁发了八份公共服务委员会(工程)奖学金、16份武装部队优异奖学金、以及六份武装部队工程奖学金。

  另外,有10人获颁国防优异奖学金、五人获颁武装部队医科奖学金、以及36人获颁国防科技局奖学金。

  今年扩大遴选标准

  黄永宏致辞时指出,今年遴选委员会扩大了奖学金得主的遴选标准,他们将攻读的学科以及从广泛领域学到的专业知识,将使新加坡处于有利地位。

  “今年的八名公共服务委员会(工程)奖学金得主当中,有超过一半将修读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简称STEM)相关课程,今年也首次有修读资讯系统与设计工程课程的奖学金得主。面对日益扩大的网络威胁,这非常合时宜。”

  小学毕业比人迟

  维初毕业生获颁工程奖学金

  毕业自维多利亚初级学院的冯俊凯(22岁),是八名公共服务委员会(工程)奖学金得主之一。他目前正在服役,计划明年申请缓役,到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修读电脑科学。

  冯俊凯受访时透露,数码防卫成为全面防卫系统的第六根支柱后,公共机构将需要更多网络安全方面的专才,他希望自己也能做出贡献。

  冯俊凯生于新加坡,5岁那年因为家庭因素,跟随父母到中国生活了七年,12岁才回到新加坡。回国后,他又上了一年的英文课,14岁才开始在本地小学念五年级。比同届学生落后三年,一直让他缺乏自信。

  “有一次,学习中心的同学问老师,为什么我年纪那么大还在学基本英文。这让我产生心理障碍,担心自己永远都不上别人。”

  来自单亲家庭的冯俊凯说,自从父亲过世后,母亲成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

  “有了这份奖学金,可以帮助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我现在可以自食其力了,相信母亲会为我感到骄傲。”

  今年的八名公共服务委员会(工程)奖学金得主当中,有超过一半将修读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简称STEM)相关课程,今年也首次有修读资讯系统与设计工程课程的奖学金得主。面对日益扩大的网络威胁,这非常合时宜。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

  去新加坡留学的同学如若遇到了新加坡留学一年费用、大二去新加坡留学以及去新加坡留学担保金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89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923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803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77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30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