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工作场所安全性“百里挑一”!外劳还可与本地员工享同一措施!如何办理新加坡工作签证?

2019-08-09 511人浏览

  据科技公司Kisi最新报告新加坡工作场所安全性名列前茅。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针对此次发生的客工中暑死去的案件,新加坡人力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贺华吉表示,客工和本地员工一样,享有雇主在工作场所安全方面所实施的措施。

  

去新加坡留学的条件,新加坡


  在新加坡工作环境如此好,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办理新加坡工作签。

  新加坡共有四类就业签证,分别是P类准证 、Q类准证 、S类准证和 R类准证 。

  每类准证针对的人群不同,去办理前,一定要想好。

  P类准证

  针对申请赴新加坡从事高层次管理或技术工作的人士,即国内的“金领”人士。此类人士受聘职位的月薪在7000新元以上,可免学历要求,否则需有新加坡政府认可的大学文凭。

  Q类准证

  针对申请赴新加坡从事一般性管理或技术工作的人士,即国内的“白领”人士。此类人士一般需有新加坡政府认可的大学文凭。

  S类准证

  针对申请赴新加坡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专业工人或技师,即国内的“灰领”人士。此类人士一般需有相关的技术资格和工作经历,对其学历则要求不高。

  R类准证

  针对申请赴新加坡从事劳务工作的人士,即国内的“蓝领”人士。

  目前去新加坡工作的签证主要有三种。

  WP签证

  这个签证是新加坡最低级的一种工作许可证件,是签证中最低级的一种,这个是用来主要从事社会底层工作劳动的一个劳务证件,申请人只要有高中或是以上学历就可以直接申请的。同时证件人只能在特定的老板那里上班,是不能私自更换老板的。如果特别的需要换老板,只能先离境,然后再重新办理入境签证才可以的,一般都不会选择这种证件的。因为这种事很不方便,报酬也比较少一些。

  SP签证

  这种签证就比WP好很多,因为这个是专门针对一定的技术人员的,那么要求肯定也就高了,待遇也会高很多,申请人一定要有特定的技术或文凭证明,大都是要求大专以上学历。有这种签证的人就可以在新加坡自由的更换工作,等工作几年后,还可以申请PR呢,所以还是很不错的。

  EP签证

  这个新加坡工作签证要求相对要高一些,申请人学历要本科以上,工资待遇肯定也会比WP,SP高一些,还可以直接向银行申请信用卡。

  新加坡政府为了吸引有学历及专业人才而特别实行的计划。成功申请者获得一年的工作准证,18个月后更有机会可申请永久居民。

  新加坡工作签那么好,该如何申请呢?

  申请条件

  ● 申请者必须拥有高中或以上学历;

  ● 申请者必须拥有3年与所拥有的学位相关的工作经验;

  ● 申请者已获得新加坡就业担保;

  ● 申请者在36岁以下。

  申请须知

  ● 申请者家属(妻子、以及未满21岁未婚子女)可随之申请者居留准证;

  ● 申请者为女性,未满21岁未婚子女可同时申请,其丈夫按独个案例处理。

  提供的文件

  ● 申请者以及一同申请的家属的身份证正反面公证本;

  ● 申请者以及一同申请的家属的有效护照全本公证本;

  ● 申请者以及一同申请的家属的出生证明和公证本;

  ● 申请者的结婚证明(未婚证明或离婚证明)公证本;

  ● 申请者在职证明,以往工作经验证明,以及推荐信原件及公证本;

  ● 申请者过去6个月的薪水单及公证本;

  ● 申请者过去3年的个人所得税记录及公证本;

  ● 申请者的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 申请人以及一同申请的家属2寸个人照片各4张。

  申请流程

  1、新加坡雇主向劳工部提交聘用境外劳务人员的申请及相关人数;

  2、获得新加坡劳工部的境外招聘许可;

  3、通过中介机构进行出国劳务人员的招聘;

  4、安排雇主视频面试,确定是否雇佣人员;

  5、人员确定后,新加坡雇主向劳工部提交雇佣申请;

  6、劳工部批准申请,发放临时准证,雇主据此到银行办理担保手续;

  7、出国劳务人员准备新加坡工作签证相关办理材料,报名办理新加坡工作签证;

  8、员工进行身体检查,合格后申请工作签证;

  9、出国劳务人员持工作准证入境新加坡。

  新加坡工作签证主要有WP、SP、EP三种形式。新加坡工作申请成功率较高,一般雇主面试成功后,在7-21天的时间可以获得工作签证入境。

  新加坡工作签证也有不适合办理的人群,如果申请人以往有新加坡商务签证入境史,或在新加坡有不良的记录,或身体有健康问题,有以上情况的申请人是不适合办理新加坡工作签证。

  去新加坡留学的同学如若遇到了去新加坡留学的条件、申请新加坡留学流程以及新加坡留学材料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63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96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8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52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02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