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降低睡前认知刺激 上正念课可改善睡眠质量

2019-09-09 657人浏览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报道:最新研究显示,上正念课能降低睡前认知刺激,改善睡眠质量。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与非营利机构百仁中心日前在第二届新加坡正念大会上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上过正念课的人在睡前刺激量表上的分数显著降低,未上课者则没有显著降低。

  研究员从报名参加正念基础课程的人当中召集了96名参与者,其中57人分配到正念课程干预组,其余39人则分配到等候名单组。

  干预组每周会到百仁中心上一次正念课,为期四周,每节课两小时。


新加坡留学法学专业,新加坡国立大学


  在课堂上,学员会接受教学、参与讨论以及练习正念技巧,包括全身扫描、注意呼吸、冥想,以及非正式正念练习,如专心用餐、专心从事日常活动等。

  此外,学员每周也会拿到讲义以及供在家冥想的录音,以便在家继续练习正念技巧。

  研究员利用六种指标衡量研究参与者的睡眠质量与正念能力。其中,上过课与未上课者在睡前刺激量表上的差异最为显著。

  不仅如此,研究员也发现,就上过正念课的人而言,睡前认知刺激的改变与睡眠质量有显著关联。

  负责这项研究的杜克—国大医学院助理教授林自强说:“之前关于正念和睡眠的研究多数涉及八周的干预期,功课负担比较重。

  “虽然这些干预措施有效,但由于需要更多时间和精力完成,上课的人比较少,半途而废的人也比较多。”

  这项研究显示,为期四周的正念课程与八周的课程能取得类似效果。

  正念主要鼓励练习者把精力集中在当下,感受自己的肢体动作、呼吸、心情与想法,以此加强自我意识,再学习舍弃负面感受与思维的“负能量”。

  百仁中心正念心理学家林俊杰说,中心推出四周正念基础课程至今已有五年,共有3700多人参与。“现在有科学证据证明这个课程有助于人们改善睡眠质量,我们备受鼓舞。”

  根据研究报告,睡眠问题在新加坡相当普遍,约15%的人失眠,约四分之一的人睡眠质量不佳,还有超过四成的人平日睡眠不足。

  劣质睡眠或睡眠不足可导致心情不好、认知障碍,以及生活质量下降。长期睡眠质量不佳的人,患上严重疾病的风险更高,包括患上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也更高。

  去新加坡留学的同学如若遇到新加坡留学带物品、新加坡留学法学专业以及新加坡留学科目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57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87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5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45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099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