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法学院成立研究中心 探讨人工智能法律与道德问题

2019-12-06 555人浏览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报道:科技日新月异,相关法律也必须迎头赶上,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成立研究中心,探讨人工智能的法律与道德问题,展开跨学科研究。

  名为“科技、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与法律研究中心”(TRAIL)昨天正式开幕,目前在研究有关人工智能监管与部署、隐私与资料保护的法律与计算机科学,以及生物科技与医学道德等课题。

  它也将与其他国际研究中心合作,希望能针对这些问题制定准则或开发解决方案。

  研究中心已经跟澳大利亚墨尔本法学院的媒体与通讯法律研究中心和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以及香港大学的法律与科技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新加坡留学院校申请,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


  研究中心主任、国大法学院副教授辛杰文说:“从机器人到生物信息学到人工智能,社会受多面向的科技影响,这样的现象是前所未有的。”

  研究中心将利用数据分析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改善法律与社会政策。辛杰文说,研究中心的目标是要在科技新时代创造更公平、反应更快的法律体系。

  研究中心也要利用国大法学院在全球法学院中的地位,成为研究科技、人工智能、数据分析与机器人在法律、道德、政策、哲学与监管问题上的智囊团。

  辛杰文将有两名副主任从旁协助。他们是国大法学院副院长陈家兴教授,以及国大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张亦坚。

  为研究中心开幕的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指出,人工智能、预测分析技术、物联网、无人驾驶车各科技领域的发展迅速,法律必须迎头赶上。

  “研究中心今天开幕,象征这所亚洲顶尖法学院对卓越研究的承诺。我相信它能连同本地与全球各伙伴,提出有价值的法律方案与政策,造福人群。”

  考生们如若想了新加坡留学院校申请、新加坡留学专业选择以及新加坡大学留学费用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788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34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33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597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057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