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 QS亚洲大学排行榜,南大居首成“亚洲老大”!国大退居第二

2017-10-18 744人浏览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报道:2017/2018年亚洲大学排行榜揭晓。南洋理工大学在最新公布的QS亚洲大学排行榜中跃升两级,取代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亚洲老大”;国大从榜首滑落一个名次,排名第二。

  这是南大继今年6月公布的QS全球大学排行榜首次领先国大后,再度超越国大。南大在QS全球大学排名中排第11名;国大名列第15名。


微信图片_20171018101603.jpg


  这时好像都已经听到爆竹声声~撒花庆祝~

  在今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香港科技大学排行第三,比起去年,晋升一个名次。去年排名第六的韩国科学技术学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KAIST)攀升至第四名。香港大学排名第五,和去年相比,滑落三个名次。去年首次登榜的新加坡管理大学,降11个名次,排名第71。

  一些细心的小伙伴可能会有疑问,同一所学校为什么在亚洲的2次排名不一样呢?

  评价标准不同,排名不同不奇怪

  QS亚洲大学排名的部分评估指标,与它的全球大学排名的指标重叠,但比重略不同。

  另外,QS亚洲大学排名在评估研究质量方面,使用“教员论文平均数量”(Papers per Faculty)和“每篇论文平均引用次数”(Citations per Paper)这两项指标。更细微地反映研究影响力和生产力;

  全球大学排名则使用“教员论文平均引用次数”(Citations per Faculty)为指标。

  国大和南大向来竞争激烈

  南大在今年的亚洲大学排名中,在学术名声、雇主评价、国际教员比率等指标,皆有进步,但最重要的是,它在“教员论文平均数量”和“每篇论文平均引用次数”两项指标有优越表现,是它在整体排名上超越国大的一大原因。

  南大在“每篇论文平均引用次数”指标上获100满分;国大则获86.2分。另一方面,国大在“持有博士学位教员”指标占优势,在100分为满分情况下,获96.7分;南大则获60.2分。

  前瞻思维和吸引国际人才促佳绩

  QS信息研究主管索特(Ben Sowter)表示,今年的排名显示,在许多亚洲国家和地区,既定的大学地位排序正在被颠覆。“这个现象是亚洲学府不断提升竞争力、采取前瞻性思维和吸引国际人才措施所促成的。这样的思维在新加坡尤其明显。”

  南大从QS在2009年推出亚洲大学排名时排名第14,到如今攀登榜首,校长安博迪(Bertil Andersson)认为,这对南大是一项强有力的肯定。

  作为小国的新加坡,同亚洲其他国家竞争时,坚持走在研究和创新的前沿,我很高兴南大在这方面,对新加坡做出贡献。在庆贺南大成为亚洲最佳排名的大学的同时,国人也应对新加坡有两所大学在亚洲“引领群雄”感到骄傲。

  国大常务副校长(学术事务)兼教务长陈永财教授说:

  我们很欣慰国大能继续跻身亚洲及世界顶尖大学的行列……作为国家级大学,我们的长期目标坚定不移,即提升知识掌握、推进研究及其应用,以及为新加坡培育人才。

  最后,QS此次对部分指标进行微调。例如,雇主评价得分比例向来是海外雇主占70%;本土雇主占30%,今年两者评价的比率各占一半。QS表示,近年收到的雇主反馈,更多是评价自己国家或地区的大学的本土雇主,新调整是为了更好地反映他们的评价。

  看看国大和南大的实力,是不是还蛮心动的,还不赶快努力~

  想了解新加坡大学申请、新加坡大学费用以及新加坡移民政策等更多资讯,欢迎在线一对一进行咨询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788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34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33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597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057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