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女佣上课学照顾幼儿技能,新加坡中低收入家庭可享津贴!!

2020-01-20 606人浏览

  在新加坡,家中育有幼儿的国人今后雇用外籍女佣时可为她们报名参加看顾幼儿的培训课程,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还能获津贴支持女佣上课。

  这个幼儿照料课程(Responsive Caregiving for Young Children)旨在培训没有照顾幼儿经验的女佣,是由全国职工总会家庭佣工中心和职总恒习(NTUC Learning Hub)及新苗师范学院(SEED Institute)联办,并咨询了竹脚妇幼医院。

  家庭佣工中心去年10月推出这项四天的课程。家庭人均月入低于1409元或总收入低于5147元的中低入息家庭,将能得到一次性480元的津贴,以抵消部分课程费用。


去新加坡留学条件,


  目前非职总会员须支付609元9角的课程费用,津贴后雇主付129元9角。职总会员的课程费用则是593元8角5分,津贴后付113元8角5分。

  家庭佣工中心理事长山水·卡玛尔(Shamsul Kamar)在中心四周年庆祝活动上致辞时说,“培训课程主要是希望帮助双薪家庭在聘请女佣时,让女佣可以学到如何照顾18个月至六岁大孩童的适当技能。尤其是当这些孩童有特别需要时,会优先让他们的家庭参加。”

  幼儿照料课程分两部分。第一部分由职总恒习教导女佣一些基本日常家居技能,如煮饭、烫衣服及打扫屋子等。第二部分较为深入,由新苗师范学院教导她们如何察觉幼儿的常见疾病;家中应有的安全、健康及卫生措施;个人卫生与心理健康,以及如何有效地与幼儿及雇主沟通等。

  家中育有19个月大儿子的黄弘毅(30岁,高级经理)受访时说:“我很幸运能聘请到有照顾小孩经验的帮佣,但一些家庭雇用到的女佣可能就需要为她们报读这个课程,因为一些事情如个人卫生等由专业导师来教会比较好。”

  根据家庭佣工中心2017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女佣的技能不符合雇主要求是造成双方不愉快和引起纠纷的重要原因之一。家庭佣工中心认为加强帮佣的能力有助降低这个现象。

  课程的最后一天会要求幼儿的父母其中一人或是任何负责照顾孩子的家庭成员与女佣一起参加。这是为了让他们也能够学习相同的知识,并促进雇主与帮佣之间认知的一致。

  除了这个课程,家庭佣工中心也打算继续开办其他为在新加坡本地工作的女佣增值的课程。目前一些培训机构已开始为该中心的会员提供优惠价格的课程。

  大家若想了解新加坡留学费用、去新加坡留学条件以及新加坡留学材料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63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96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8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52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02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