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加坡大学毕业生起薪中位数达3600元!逾九成学生毕业后半年内找到工作

2020-02-29 人浏览

  新加坡提供给海外学生很多福利政策,所以有不少学生毕业后会选择在新加坡继续工作。新加坡一直以来最关注学生的个人发展情况,今日新加坡刚刚公布了2019年四所公立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报告,而这四所公立大学的学子们,从就业几率到工资薪酬可真是给这张报告画下了漂亮的一串数据啊……

  调查显示,2019年新加坡本地大学毕业生受聘全职的中位数起薪是3600元,比2018年增加100元。

  这份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新跃社科大学联合发表声明说,在接受调查的大约1万名毕业生当中,90.7%在毕业后的半年内找到工作,比前一年多出0.5个百分点。当中超过八成找到全职工作,从事自由业和兼职或临时工作的,分别为2%和4.6%。

  在这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成绩更加亮眼:

  19门课程毕业生的就业率提高 ,12门课程的全日制长期毕业生的起薪更高;

  来自牙科和会计(荣誉)的应届毕业生以及医学后续毕业生的充分就业;

  来自商业,计算机,护理,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中超9成在完成期末考试后的六个月内就业;

  耶鲁大学国立大学和商业分析课程的就职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0%以上。

  另外两所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毕业生调查则还未完成。


去新加坡留学费用多少,新加坡国立大学


  而理工学院方面,根据此前新加坡5所理工学院公布的联合就业调查显示,2019年理工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一片大好,起薪也有所上涨。其中卫生科学课程的毕业生以2600元的中位数薪金高居榜首;工程系毕业生以2470元紧随其后;人文社科和资讯与数码科技课程的毕业生中位数月薪是2450元,以微差并列第三;位居第五的则是环境建筑课程毕业生,中位数薪金为2300元。

  这些亮眼数据的背后,离不开新加坡政府的努力!

  新加坡政府助力毕业生就业

  毕业生的就业率是个大问题,国家、学校、个人(父母)都会关注。对于国家而言,解决不了学生就业难的问题,社会的经济发展是很难进步的。对于学校而言,就业率代表着学校的教育质量,雇主认可度越高越好。

  新加坡是留学的热门国,除了教育质量高,毕业生的就业率,也是相当的高。就业率高离不开国家和学校的推动。新加坡政府为了协助毕业生提高受雇机会,通过“职业起步计划”,加强学生觅职与职业规划能力。

  职业起步计划(Career Starter Programme):

  由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推出,并同各公立大学、理工学院,以及工艺教育学院协作。通过计划,学生将有机会参加与觅职常识相关培训工作坊、企业联系活动、实体与虚拟职业展。此外他们可获得工作转介机会,入职后也会获得支援。

  而职业起步计划目的是让学生们学以致用,作用体现在两个方面:

  其一,给学子创造更多的就业实习机会。新加坡的经济一直稳步发展,就业前景非常好。学子想更好的就业,必须对口。一方面学校进行课程改革,与社会生活紧密相连;另一方面政府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在正式就业前,打好基础。

  其二,给学子在职业上予以帮助。就业前加大职业培训;就业后解决职业上的难题。

  新加坡政府从提供信息、职业辅导和提升学生觅职能力这三方面来加强对毕业生的支援。同时,新加坡人力部也同教育部合作,通过教育与职业辅导项目、职业讲座等引导学生做职业与教育规划。最终目的是加强力度支持学生发挥潜力,取得理想就业机会。而在这个迅速变化的时代,毕业生们也必须掌握信息应对新趋势,为未来做好准备。

  而除了学术教育,新加坡还拥有完整体系的职业教育体系

  新加坡的职业教育主要由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构成。

  新加坡的工艺教育学院现合并成东、西、中(ITE College East West Central)三个校区,学制2年,相当于我国的中等职业学校,负责培养服务社会的初中级技术技能人才。新加坡的理工学院有5所,学制3年,相当于我国的高等职业院校,培养中高级技术人才,推动新加坡不断进入新的高科技领域。

  为专门指导职业教育发展,新加坡还先后成立了国家成人教育促进局、国家生产力局等机构,专门统筹运作,不断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新加坡职业教育注重国内产业结构调整后对技术和人才的需求。在重视职业学历教育的同时,十分注重对企业职工进行持续培训,为他们不断接受新知识、新技术提供保障。

  职业教育的教学模式为先实践后理论,为在实践教学中增进学生的理论知识,所有的教学设置都是以学生专能的开发为目标。

  政府各高职教育机构和各培训中心与企业共商培训计划,所有的培训内容和课程都根据生产对技术的需求而制定。

  新加坡政府还通过立法强化职业技术教育,使“先培训,后就业,未经培训不得就业”成为一种制度。

  刚毕业的大学生需见习一年时间,由政府用人部门或资方安排到有关岗位实习,并指定专门人员进行指导,使他们尽快熟悉业务,提升实际操作能力。

  而教学工厂模式是新加坡职业教育在学习借鉴德国双元制模式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的教学模式,这种教学模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教学实习工厂,而是将企业的真实环境引入学校的实际教学中,将两者有机地融为一体的教学模式。

  通过学校和企业联合在校内组建起技术先进、设备完善的生产车间,不断引进企业生产项目和研发项目,把教学和生产紧密地结合起来,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以致用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过程。

  在这一过程之中,学生不仅可以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锻炼自己的动手技能,还可以增强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培养其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学生毕业即可上岗,独立承担生产和设计任务。

  大家若想了解去新加坡留学费用多少、新加坡留学本科以及新加坡留学会计专业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778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26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30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595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054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