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重开边境,6月2日起逐步允许旅客在樟宜机场过境

2020-05-22 人浏览

  新加坡将逐步重开边境,让国人可以到海外进行必要活动,并让入境或过境新加坡的海外旅客安全旅游。

  此前,为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新加坡政府宣布自3月23日晚11点59分起,所有短期访客(无论国籍)将暂时不允许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转机。同时,新加坡也已禁止所有邮轮停靠本地。凡为包括医疗和交通运输等在内的领域提供必要服务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及其直系家属,可获准许返回或入境新加坡。在此期间,持有新加坡工作准证的马来西亚籍人士可在住宿得到妥善安排的情况下继续在新加坡工作。

  如今,严格阻断措施即将解除,新加坡卫生部昨天在文告中指出,新加坡将谨慎地重开边境,并采取必要的防范和保障措施。

  实施这些措施的进度不会与政府放宽限制措施的“三阶段”时间表挂钩。“比如,新加坡正探讨与几个社区传染风险相同或更低的国家试行‘绿色通道’的安排,以便在安全、人数有限和做好保障措施的情况下进行必要的旅行。”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本月初与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和新西兰的贸易部长同意加强协调,以便逐步恢复跨境人员流通,并在纳入公共卫生考量后探讨允许必要的商务旅行,以确保全球供应链能继续运作。

  陈振声当时指出,与各国恢复必要的跨境人员流通与旅行,下来能带来更快的经济复苏。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新加坡将从下个月2号起,逐步允许旅客在樟宜机场过境。过境之前,航空公司必须向新加坡民航局呈交中转路线。所有申请须通过飞行安全,公共卫生隐患,以及乘客和乘务员健康等方面的审核。


新加坡留学读研要求,过境新加坡,


  新加坡新加坡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于昨天也也宣布6月2日起分三个阶段恢复活动,第一阶段期间,民众可以进行的活动有:

  允许探访年长人士

  届时,人们可以探访不同住的父母或祖父母,也可以把孩子载送到祖父母家,但探访次数每天不应该超过一次,每次探访人数也不要超过两人,且两名探访者必须同住。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强调,年长人士还是不能去探访亲人,应该继续留在家中,以免感染病毒。不同住的兄弟姐妹之间也不应相互探访,避免交叉感染。

  宗教场所能开放以举行私人宗教仪式,但每次只能最多有五名家庭成员参与。人们可以出席吊丧或葬礼仪式,但每次最多只能有10人在场。

  恢复烫发 针灸服务

  在第一阶段获准恢复经济活动的包括汽车和冷气维修、基本宠物店服务和售卖课本制服的零售业者。

  所有专科门诊、手术程序、综合医疗保健服务、社区护理服务和慢性管理计划也会从6月2日开始恢复,中医师也能为病人提供完整的针灸服务。

  新加坡乐龄活动中心也会在安全的情况下,逐步恢复部分活动,但团体运动和卡拉ok等设施将继续停办。为残障人士提供服务的社区机构也会逐步恢复运作。

  阻断措施6月1日结束,在那之后新加坡民众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Q:

  我出门还得戴口罩吗?

  A:

  国人在阻断措施结束后,出门还是必须戴上口罩,只有进行跑步、骑脚车、快步走等较剧烈运动时除外。不戴口罩者将可被罚款300元,重犯者则可能面对更高罚款,或甚至被控上庭。

  Q:

  我能探访父母、祖父母和兄弟姐妹吗?

  A:

  国人可以探访不同住的父母或祖父母,也可以把孩子载送到祖父母家,但每天的探访次数不可超过一次,每次探访人数也不可超过两人,两名探访者也必须是同住的。年长人士还是不能去探访亲人,应该继续留在家中。不同住的兄弟姐妹仍不应相互探访。

  Q:

  我能和朋友聚会吗?

  A:

  还是不行,小组社交活动必须等到新加坡顺利“安全开放”,进入第二阶段的“安全过渡”才能恢复。

  Q:

  我的孩子能回校上课吗?

  A:

  本地中小学将让应届考生,也就是小六、中四以及中五学生从2日开始全部返校上课,其他学生将轮流回校,其余时间继续居家学习。初级学院以及励仁高级中学则必须确保同一时间只有一半的学生返校,让学生轮流这么做。

  学前教育中心的幼稚园、幼儿园、托婴班和游戏班等也将分阶段重新开放。

  Q:

  我在家里闷得发慌,有哪些社区设施会恢复运作?

  A:

  乐龄活动中心会在安全的情况下,逐步恢复部分活动,但团体运动和卡拉ok等设施将继续停办。年长人士还是应该尽量留在家中,以免感染病毒。为残障人士提供服务的社区机构也会逐步恢复运作。体育和休闲场所仍旧关闭。

  Q:

  我可以到餐馆或小贩中心用餐了吗?

  A:

  还是不行,小贩中心、咖啡店、食阁和餐馆照常营业,不过仍然禁堂食,只能外带或外送。堂食同样必须等到新加坡顺利“安全开放”,进入第二阶段的“安全过渡”才能恢复。

  Q:

  泡泡茶店要恢复营业了吗?

  A:

  主要售卖饮料的商店仍然不能恢复营业,这就包括泡泡茶专卖店。

  Q:

  我能到理发店烫发了吗?

  A:

  理发店将能为顾客提供理发以外的服务,例如烫发、染发等。

  Q:

  我能做美甲或购物吗?

  A:

  大部分的零售商店和个人服务仍将在下个月2日之后继续停业。

  Q:

  我能举行结婚宣誓仪式吗?

  A:

  国人将可举行结婚宣誓仪式,不过出席人数限制在10人以内。

  Q:

  我能到宗教场所朝拜吗?

  A:

  宗教场所将能开放举行私人宗教仪式,但每次只能有最多五名家庭成员参与。

  Q:

  我能出席葬礼吗?

  A:

  人们可以出席吊丧或葬礼仪式,但每次最多只能有10人在场。

  Q:

  我要看专科行吗?

  A:

  所有专科门诊、手术程序、综合医疗保健服务、社区护理服务和慢性管理计划将会开始恢复营业,中医师也能为病人提供完整的针灸服务。

  能恢复的医疗服务包括白内障手术、为身体功能严重受损的病患进行手术、癌症检测、为高风险病患提供检测服务、以及糖尿病足检测等。

  Q:

  还有哪些行业能复工?

  A:

  在第一阶段获准恢复经济活动的包括汽车和冷气维修、基本宠物店服务和售卖课本制服的零售业者。提供外卖的居家生意也能恢复营业。

  若想了解新加坡留学本科费用、新加坡留学读研要求以及新加坡留学费用排名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54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87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5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44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099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