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边境新动态: 马来西亚柔佛州已拟订两国通关标准作业程序提呈双方政府

2020-06-28 人浏览

  早前,马来西亚柔佛州政府表示,将同中央政府和新加坡政府合作,为新马恢复跨境出入推行必要措施,并确保措施顺利进行。马来西亚外交部也通过社交网站渠道表示马来西亚公民自6月10日起从国外返回马来西亚,不再需要到当地的马来西亚使馆和高级专员公署签署批准信或申领通行证。

  如今,柔佛州政府已拟订马新两国的通关标准作业程序(SOP),并提呈给马来西亚外交部和新加坡政府,以便两国商讨边境重开的日期和相关标准作业程序。

  星洲网报道,马来西亚柔佛州团结、商贸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表示,州政府一直在和新加坡政府商讨两国边境重开的问题,而新加坡政府也很关注及在意这个问题。州政府已拟好了通关标准作业程序,并提呈给外交部和新加坡政府,由两国政府讨论。


新马边境新动态: 马来西亚柔佛州已拟订两国通关标准作业程序提呈双方政府


  “我们希望能尽快落实两国之间所谓的人流方面的顺畅,否则两败俱伤,新加坡需要我们的人力,国人则在新加坡工作。”

  “州政府认真看待马新两国边境重开问题,因为边境封锁对柔佛州的经济带来很多影响,而且今年的收入预测会少20%。”

  新柔长堤,穿过柔佛海峡,将马来西亚柔佛州的新山与新加坡的兀兰连接起来。据非正式统计,每日越过新柔长堤往返新马两地的人流约有30万之多,其中有不少新山居民,每天清晨开车或坐大巴出境到新加坡上班,下班了再入境回家。然而,新型冠状病毒疾病导致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相继实施限制措施,也让这些马来西亚客工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

  但是,好在自从马来西亚实施全面管制政策之后,新加坡人力部和警方已加强巡逻搜寻未找到住处的马来籍员工,为他们提供援助。新加坡政府已将这些员工带去位于新加坡裕廊东的援助中心,为他们安排较长期的住宿。随着马来西亚的行动限制令延长后,新加坡公共交通业者决定继续为在本地工作的旗下马来西亚员工提供酒店住宿和日常津贴。

  新马双方正在探讨开辟绿色通道

  此外,新加坡正同马来西亚探讨开辟“绿色快捷通道”,方便乘搭飞机往返两国的人入境。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表示希望能够恢复新马两地之间的航空和陆路交通往来,但是,从马来西亚由陆路交通入境新加坡的人流量较大,因此要恢复陆路交通比较复杂。

  黄循财说,每天往返两地的人数有必要减少。基本上,如果要恢复新柔长堤的交通,当局就需要做出检测和隔离安排,确保人员的往来是安全的。目前,确切的程序以及往返两地的民众人数还在商定中。

  目前,确切的程序以及往返两地的民众人数还在商定中。

  新加坡与中国已开辟快捷通道

  当前,新加坡和中国已达成协议,为有需要的商务客和公务人员,开通往返新加坡以及中国六个省市的“快捷通道”,已从6月8日起开放申请。

  符合条件的人群:

  ☑ 商务和公务出行人士

  ☑ 离境前和入境时,自费接受冠病检测,呈阴性者无须接受额外隔离。

  “快捷通道”首批涵盖范围:

  ☑ 新加坡、上海、天津、重庆、江苏、浙江和广东

  新加坡籍居民进入中国的程序是:

  ● 通过中方负责接待的企业和政府机构提出申请;

  ● 申请时必须提交健康证明书;

  ● 6月8日开始受理部分申请;

  ● 经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有关人员可按规定申请签证等证件。

  中国籍居民入境新加坡的程序是:

  ● 中国公民必须通过新加坡负责接待的企业和政府机构申请“Safe Travel Pass”(安全出行证);

  ● 第一阶段只允许中方公务人员提出申请,下个阶段将开放给中方商务人员申请;

  ● 经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有关人员可按规定申请签证等证件;

  ● 出发前的三天内必须上网填写入境卡,申报健康情况和出行历史。

  ● 入境后,必须再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前必须暂时隔离一至两天;

  ● 检测结果合格者无需接受额外隔离;

  ● 抵境后的首14天,必须严格遵照事前经过主管单位审批的行程。在这段期间除了德士、私召车和公司安排的车辆以外,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负责接待的单位必须全程安排交通出行,包括机场接送等;

  ● 入境新加坡者,还必须下载“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手机应该App,并在新加坡期间全程开启App;

  ● 若确诊,必须在目的地接受医疗护理,费用全额自理。

  随着本地逐步解除病毒阻断措施,新加坡航空公司及旗下酷航加强卫生与安全措施,其中新航在多方面运用数码科技取代部分服务,希望在落实防疫的同时兼顾飞行体验。

  根据新航之前发出的文告,新航将以流动应用取代报纸、杂志和其他机上读物,乘客可浏览超过150种国际报章、杂志和读物。新航也在研究一项利用紫外光线进行清洁工作的试验计划,在每趟航班前以紫外光线清洁机上的厕所。

  乘客在登记前将收到一份电子手册,当中包含飞行前、机场、登机时和抵达后的卫生和安全措施,乘客也可从新航网站上下载手册。未来数个月内,新航也将让乘客在机场休息室使用数码订餐服务,并将在飞机上提供电子菜单。

  为尽量减少乘客在旅途中的接触次数,新航目前正研究让乘客在机场自助柜台,以新航应用或QR码打印登机证和行李标签。公司也正在加强新航应用,根据不同乘客的行程,提供更多有关旅游和健康限制的客制化资讯。

  若想了解新加坡签证申请材料、新加坡留学申请条件以及新加坡申请留学费用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68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901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82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57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07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