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加强针对餐饮场所的执法力度,业者违反安全措施或将面临停业

2020-09-14 人浏览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表示,在上个月展开的执法检查行动中,发现有五家餐饮业者没有确保不同组的食客之间保持至少一米的安全距离。

  其中位于黄金坊的泰国餐馆New Udon Thai Food在8月重犯因此面对较高的2000元罚款。在6月时,这家餐馆是因为人流管控差劲,无法确保排队的顾客保持至少一米的安全距离而被罚款。

  为了加强针对新加坡餐饮场所的执法力度,自9月9日起,个人或商家一旦被发现违反安全措施,即便是初犯,都将面临罚款或停业的处分。

  若被发现有多项违反安全管理措施的行为,新加坡政府将要求该场所关闭,并将案件移交给总检察署进行提控。

  新加坡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9月9日在工作小组的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已经给餐饮业和民众很多时间去了解相关规则,但还是有很多人无视这些规则。

  夜间场所成为违例高发地,单在本月4日至6日,就有7家位于克拉码头、驳船码头和丹戎巴葛等地的餐饮场所因违反安全条例,各被罚款1000新币。其中,克拉码头的两家酒吧Le Noir和Coyote Ugly被令从今天起暂停堂食服务至本月19日。

  另外,还有17名顾客因违反五人聚会规定,而被罚款。单单警告并没有用。先前,新加坡政府只给初犯者警告,但是按照目前来看,警告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没有用。


新加坡政府加强针对餐饮场所的执法力度,业者违反安全措施或将面临停业


  “黄循财表示,大部分餐饮业者及食客都有遵守一系列的安全措施,但总是有害群之马,有人总想要冒着风险做出违规举动,这对于其他人和商家都不公平。尤其是在餐饮场所的私人房间内,许多人会以为无人看管而私自举行多人聚会。这为其他食客带来不必要的病毒传播风险。

  违例行为包括了没有戴好口罩、没保持安全距离一米、超过五人聚集、晚上10时30分后售卖及饮用酒精饮料、大声播放音乐、以及不同食客组别之间交谈等。有些餐饮业者甚至明知故犯,接受5人以上的预订。

  新加坡有关部门在进行检查时发现,尤其是较受欢迎的夜店、酒吧等,基本上每天都会发现违例行为,人群聚集且不遵守安全条规。自新加坡进入解封第二阶段以来,已有大约20家餐饮店因违反安全措施被令暂时停业。

  政府加强执法力度,对没有遵守安全距离措施的餐饮业者直接开罚。受访业者说,已加强把关,劝阻顾客避免跨桌交谈,并严格禁止食客晚上10点半之后饮酒。

  政府的强力执法,让很多餐饮业者严格遵守安全条例,但是即便有些餐饮业主做好餐饮业的责任,也仍会因顾客而被罚款。

  位于布连拾街的这家德国餐厅与酒吧Der Biergarten,8月27日因第二次犯违反全距离措施而被罚款2000元以及禁止堂食十天,至9月6日。

  八月初,这家德国餐厅与酒吧曾因有五名以上顾客聚集而遭罚款。餐厅老板表示,当时那桌顾客的朋友只是走过去打个招呼并没有坐下的意思,但被值班的安全距离大使或执法人员看到而开罚单。

  经过第一次的罚款,老板便聘请两名餐馆的内部安全距离大使,每天到餐厅帮忙注意顾客是否有违反条规。此外,在周五和周六老板也聘请一位保安人员到场维持次序。

  据老板了解,到访的顾客都是年轻人或者是中旬人士。若被警告,他们都会听话,不会反抗。

  老板也简述第二次被罚款的事发经过。他说,当时两名顾客走到四人桌与那桌的顾客敬酒,但没坐下。餐厅内部的安全距离大使看到后,连忙劝请顾客回到自己的座位。顾客听了,便回去。过后,那两名顾客再次走到该四人桌,最终导致餐厅受罚款。整个事情经过被新加坡政府的安全距离大使目睹。

  老板表示,为了安全营业,每天早上在营业前都会确保桌椅保持一米距离。由于餐厅外的广场是开放式的,为了确保顾客不会随意进出,老板限制顾客只能从三个入口进出。

  此外,餐厅在晚上9点30分接最后一单,在晚上10点30确保顾客全都离开餐厅。就算安全距离大使不在附近巡逻,餐厅还是继续遵守政府所规定的措施,不敢犯法。

  “老板向记者无奈地说:“我们尽我们的能力做好99%,但就因为一次的过失就开罚单,似乎有点冤枉。而那一次我们内部的安全距离大使已劝阻顾客而顾客已走开。接着大使才继续看顾其他桌子的顾客。不料,在大使不知情的情况下顾客又走回那桌。”

  老板表示,希望新加坡政府的安全距离大使能够与顾客沟通,希望大使不要一看到顾客走到另一桌子就拍下照片开罚单。在疫情期间维持生意并不容易,他希望新加坡政府能让他们有个喘息的空间。

  若想了解新加坡留学费用、去新加坡留学要带什么以及新加坡留学的费用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54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87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4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44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099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