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开办拉丁语课程,学生热烈回响,“死语言”得以复活

2017-10-30 700人浏览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报道:由于当今已没有国家或民族普遍使用,拉丁语通常被视为一种“死语言”,但基于学生的兴趣,南洋理工大学本学期开办拉丁语课程,并得到了学生的热烈回响。

  除了已成功报名的24名学生,另有超过70名学生在等候名单上。


微信图片_20171030114153.jpg


  南大共有16门外语课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也在这个学期推出瑞典语课程,让有意到瑞典浸濡的学生熟悉该国语言。南大透露,瑞典是南大学生申请海外浸濡的五大热门国家之一,自1995年,已有超过1600名学生到瑞典浸濡。

  上述两门新外语课程推出后,南大目前共有16门外语课,其中包括前年推出的手语,以及今年早前推出的俄罗斯语等。

  拉丁语原是意大利中部拉提姆地区的方言,后来随着发源于此地的罗马帝国势力扩张而传播开来。

  罗马帝国衰落后,拉丁语便渐渐成为一种书面语,而如今主要是学者考究,但一般人不再使用的语言。

  南大现代语言中心主任法兰切斯科博士(Francesco Cavallaro)受访时指出:

  “许多修读语言学的学生曾表示对拉丁文感兴趣,因此校方决定开课,而报名人数比预期中高出许多,其中也包括非文史系的学生。”

  “或许恰恰是该语言已不普遍使用,才让许多学生特别好奇,而且拉丁文对许多现代语言都有影响力,相信学生也想探究它们之间的关联。学习拉丁语后,学生也能更好地欣赏古罗马留下来的许多文学著作。”

  由于学生反应良好、热烈回响,南大校方有意聘多一名拉丁语讲师,准备开办更多以及更高级别的拉丁语课程。

  南大语言学与双语研究系三年级学生游敏也积极报名了拉丁语课程:

  “学习拉丁语在本地是难得的机会,因此我得知有这门课后便立刻报名。拉丁语的语法很复杂,学起来不容易,但每当发现它如何影响我们熟知的英语用语,都会觉得特别有趣。”

  目前共有32名学生报读南大新办的瑞典语课程,虽然瑞典人都懂英语,但学会基本的瑞典语能让他看懂当地的路牌和标签等,相信对瑞典留学生活会很有帮助。

  新大泰语课程也受学生欢迎

  新加坡其他公立大学也为学生开办多种外语课程,如新加坡国立大学提供13门外语课,新加坡管理大学则有八门。

  新大最新开办的是三年前的泰语课程,非常受学生欢迎。

  留学生们,你对哪门语言感兴趣呢?如果你选,你会学哪一个?

  想要了解新加坡基督教青年会学院在哪里、新加坡博伟国际教育学院怎么样以及新加坡营销学院怎么样等信息的学生和家长,可以直接在线进行一对一咨询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782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29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33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597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056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