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舍落成礼上,这所国际学校宣布要助力新加坡培养新一代工程师!

2018-09-17 904人浏览

  新校舍落成新加坡德国欧洲国际学校助力新加坡培养新一代工程师

  坐落在牛乳场路的新加坡德国欧洲国际学校(GESS)新校舍在两年前动工,9月13日由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主持开幕仪式。

  曾任德国驻新加坡大使的德国外交部长米夏埃利斯(Andreas Michaelis)与欧盟驻新加坡代表团大使芭芭拉普林克(Barbara Plinkert)等10名欧洲国家驻新加坡大使或代表也到场观礼。

  而配合GESS的崭新校舍正式落成,该校宣布推出“初级工程师学院”计划,积极培养新一代工程师,助力新加坡推进智慧国愿景。

  这也是首次有欧洲以外的学府推出这个由德国电信基金发起的培育计划。

  来自新加坡的13岁至14岁学生有机会修读为期两年的课程,而其基本工程教材将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生态建筑公司Pomeroy Studio以及电器公司博世(Bosch)等伙伴参与拟定。

  #关于GESS

  国际学校 培养STEAM专业人士

  新加坡德国欧洲国际学校创建于1971年,在2005年发展成为了国际学校。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申请,新加坡德国欧洲国际学校


  GESS的主要校园位于武吉丁宜路,其小学校园位于裕廊附近。学校计划将于2018年迁入位于牛乳场路的全新定制的K12校园。

  课程和学期

  作为一所国际学校,GESS 为3岁至高中的学生提供不同课程-小学课程,中学课程和IB学位课程。

  学校分为两个学期,从8月到第二年的6月,学期如下:

  第一学期:8月中旬到12月下旬

  第二学期:1月下旬到6月下旬

  GESS致力培养更多科学、科技、工程、艺术和数学(简称STEAM)领域的专业人士,并把学生塑造成自信、关心环境的全球公民,做好准备迎向未来,也能为新加坡智慧国愿景乃至全球其他城市做出贡献。

  “德国没有天然资源,靠的是人和脑袋。我们面对工程师短缺的问题,所以电信基金当年想制定高素质培育计划,为国家培养工程师。

  这与新加坡雷同,而我们会邀请有兴趣的本地学校来观摩课程,一同求进步,毕竟我们在这里是宾客,而东道国非常关照我们,所以我们希望能互惠互利。”

  ——GESS校长克里斯托夫·赞格林(Christoph Zanglein)

  什么是STEAM?

  S =Science(科学)

  T =Technology(科技)

  E =Engineering(工程)

  A =Art(艺术)

  M =Mathematics(数学)

  为什么需要STEAM

  未来5年,全球将有200万个新工作与STEAM有关,也让STEAM成为全球各阶段教育关键字。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申请,新加坡德国欧洲国际学校


  同时,700万个工作将被机器取代。STEAM能培养孩子为全能驾驭、超越改变、不被机器人取代,成为全球教改的关键目标。

  STEAM和你的孩子什么关系?

  落实至具体教育,STEAM包含:

  跨领域、动手做、生活应用、解决问题、五感学习,强调自我探索、自主学习。

  而在素质教育的内涵里:素质指人在适应现在生活和面对未来挑战时,所应具备的知识、能力和态度。

  这些都与STEAM所倡导的学习精神符合。

  打造机器人,抢不走的竞争力科技大爆发,带来世界、生活剧变……

  由此,STEAM正是培养孩子迎向改变、主导未来,成为全球中小学教育转型的关键目标。

  青少年阶段学习STEAM的4大优势:

  1.充分锻炼了动手能力

  STEAM提供了学生动手做的学习体验,孩子们唯有通过自己双手的创造,亲自参与、体验从而获得相应的知识,这与单纯地听老师教授和在网络上查资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STEAM激发了学生追求知识的主动性,在这种参与、体验中获取知识的方式对学生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长远发展会产生深刻影响。

  2.拓宽知识面,为发展综合型人才打基础

  STEAM教育以整合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掌握知识和技能,通过STEAM这门综合型的课程,学生可以基本掌握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或数学等学科的精髓,这种知识面的拓宽是具有辐射概念的。

  要想在未来的世界立足,或许只需要掌握一门专业技术,但要想站在金字塔的前端,则一定是具有综合型素养的人才。

  3.发展强大的创新和思维力

  STEAM课程需要孩子充分协调手、眼、脑来进行搭建设计,在完成有趣的项目过程中,大脑的思维需要不断运转和扩散,极大地发展了孩子的创新和思维力。

  而具有一个强大思维力的人,也能拥有优秀的学习力,将STEAM不服输、刻苦钻研的精神用在其他学科的学习上,不想成为“学霸”都难。

  4.获得成就感,建立自信

  STEAM课程通过软硬件有机的结合方式,通过讲解程序基本的语法和知识要点,从最直观的功能出发,使孩子们充分体验到STEAM的趣味性。

  在既定的智商条件下,给孩子创造最佳的心理和教学环境,使孩子能够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智商,从而让孩子的智商“产生利息”。

  在这种一次次成功实践的过程中,孩子的自信心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从小培养的自信力对他们的人生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正面意义。

  想了解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申请,新加坡莎顿国际学院学费和新加坡爱信国际学院的考生和家长可以直接在线进行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63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96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8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52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02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