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未来之路:打造成“跨学科及高科技游乐园”

2017-09-19 581人浏览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中心介绍:8.18日晚,新加坡管理大学在新落成的法学院大楼礼堂举办开学典礼。

  新大,今年迎来2030名新生。是夜,典礼邀请了500名新生、在籍学生、教职人员等参与一场别致的晚宴,共同庆祝新学年的开启。

  现场灯光妩媚,宛如一个浪漫的大PARTY。

  新加坡管理大学(以下简称新大),是新加坡第五所公立大学,建于2000年。走过17年的春秋,新大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称羡的成就。

  当然这一切,离不开新大所有领导和教职员工的努力。其中,新大董事主席何光平先生功不可没。


新加坡考试培训,新加坡留学与移民中心,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大董事主席何光平


  何光平,香港富商之子,从小接受国际精英教育,大学曾就读于斯坦福大学,可谓年少得志。

  何先生虽然出身显赫,但性格叛逆,做过记者,也当过兵,甚至曾因为一篇文章被新加坡政府拿下监狱(隔年,他毕业于新加坡大学,获得经济学和经济史学位)。

  何先生,现年65岁,人生履历丰富。现如今,他不但掌管世界顶级的度假村集团悦榕集团外,还是新加坡最大传媒机构“新传媒”和新加坡管理大学的主席。而前不久,他便以新大董事主席的身份荣获新加坡国家最高荣誉之一的“杰出服务奖”。

  虽然身为商人,但何先生一直致力于新加坡的教育发展。关于何先生和新大的渊源,还要从2000年说起。

  何光平先生,自2000年起担任新大创校主席。在过去17年里,他领导新大,从一所只有商学院的学府发展成拥有近1万名学生,同时提供多个领域教学和研究机会的大学。

  中国新歌声学员向洋

  新加坡教育部指出,在何光平的领导下,新大力求打造校园里的企业精神,许多校友都是国内外的青年领袖和企业家。新大采取通识和具互动性的教学,教出了一批批善于言表,并具环球视野的毕业生,受到雇主认可。

  何光平先生在受访时对获奖表示荣幸。他说,自己能为新加坡经济做贡献,也推动教育发展及公民社会的进步,这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人生。

  而在昨晚新大开学典礼上,何先生也出席并致辞。他从宏观上指出,新大日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新加坡考试培训,新加坡留学与移民中心,新加坡管理大学

  何光平先生致辞


  具体规划,透过新大校长梅雅诺的致词,可以发现新大今后的目标是打造成一个“跨学科及高科技游乐园”。

  梅校长说,新大已配合大数据和科技时代,为学生推出数据分析课程,同时也不断提升学习环境,包括成立新的学习空间,打造有利于学生随时随地学习、协作和交流的空间。

  新大校长梅雅诺

  新大的目标就是成为一个让学生探索新知识的“游乐园”。新大将继续通过SMU-X课程和新成立的专业进修学院(SMU Academy),鼓励学生从实践中学习,同时满足成人学生的需求。

  他认为,大学应肩负培养能促进世界可持续性发展的未来领袖的使命。对此,新大通过SMU Life Lessons学习框架,鼓励学生有意识地培养服务社会的价值观。新学年起,这套学习框架将融入新的学生领袖培养计划(SMU Pathfinders Programme)。

  据悉,新计划是郭兄弟(新加坡)有限公司主席郭孔演为新大捐出500万元设立捐赠基金下所支持的其中一个项目。基金获教育部一对一的资助,它同时也会用来支持一项颁发给南亚和东南亚学生的国际奖学金计划。

  正如梅雅诺校长所说,为应对未来社会和经济各种复杂的挑战,新一代大学必须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精神,同时提供跨学科和灵活学习模式。

  我们相信,新大在董事何光平先生的领导下,并通过所有教职员工的努力,一定可以实现这一宏大目标,从而迈上一个新台阶!

  以上就是新加坡留学与移民中心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果你在新加坡留学申请,新加坡考试培训或者新加坡移民方面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线联系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778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26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30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595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054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