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留学理想选择,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

2018-12-25 733人浏览

  新加莱佛士音乐学院(简称SRMC)成立于2001年,2005年开始招收全日制学生,是一所独立的非营利性综合类高等专业音乐学府。学院是由新加坡CPE所注册批准(EduTrust认证编号:EDU-3-3054),以培养高素质音乐人才为目的的学院。据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介绍,该校建校以来对新加坡充满活力的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学院现开设声乐系、民乐系、西洋乐系、钢琴系及作曲系五大系别,下设流行演唱、美声演唱、民族与西洋乐器乐演奏、钢琴表演、作曲、传媒制作等数十门专业,是新加坡最大、最为综合的专门的音乐学院。除了颁发由中国政府和国际范围内承认的专业文凭外,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也与英国西伦敦大学合作,提供音乐表演大学本科及荣誉学士学位课程,为有志于艺术专业深造的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包括两年制高级大专、三年制本科,以及研究生课程。

  新加坡作为世界上新兴起的艺术强国,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音乐、舞蹈爱好者及艺术学子。在新加坡,根植本土的民间艺术和中西方艺术相互交融, 它常常以悠远深沉的曲调和妙曼的舞姿来叙述一个故事, 润物细无声般的让人体味到其艺术特点。近年来,随着新加坡政府对艺术的重视和对大批艺术人才的引进,新加坡在钢琴、小提琴、芭蕾舞等艺术领域闻名于世界,并为我们所熟知。

  

新加坡建筑管理学院好不好,新加莱佛士音乐学院


  新加坡的艺术教育

  新加坡的特色艺术教育有以下显著特点:

  (一)从小培养,艺术教育深入家庭

  (二)开设各级各类艺术学校,大力普及音乐、舞蹈艺术

  (三)政府大力扶持

  (四)丰富音乐艺术教育的内容

  (五)继承传统,致力创新

  新加坡艺术教育既受到传统的华人文化影响,又带有显著的马来文化、印度文化和西方文化所熏染的国民艺术文化意识、高雅的艺术追求,逐渐成为世界各国有凤来仪的艺术旗帜,显得非常自然。

  提高文化艺术素质是举世公认的美化心灵的重要手段。作为一种社会现象,新加坡的艺术教育普及,给我们以深刻的启示,新加坡在这方面的优良传统有很多地方值得借鉴。除了近年来培养出来的林俊杰、孙燕姿、蔡健雅、杜成义、陈洁仪和许美静等耳熟能详、家喻户晓的流行音乐巨星外,更是有像李伟菘、李思崧兄弟这样的“音乐教父”级的重量人物。舞蹈大师级人物有诸如吴素琴、爱得丽以及“新加坡华族舞蹈之母”李淑芬等。

  想了解新加坡英仕国际学校申请、新加坡建筑管理学院好不好及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好不好等信息的家长和同学欢迎大家在线咨询哈!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59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91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5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48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099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