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公众以垃圾“投票” 国大学生点子让环境变整洁

2019-01-28 551人浏览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报道:“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小狗还是小猫可爱?”,本地大学生的一项试验项目显示,将垃圾桶变成“投票箱”,邀请人们参与趣味小调查,以手中垃圾来“投票”,有望将乱抛垃圾行为减半。

  一群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去年底在威城(West Mall)商场进行一个月的试验计划,在商场面向武吉巴督地铁站的入口处设置一对特别设计的垃圾桶,测试在勿乱抛垃圾宣导活动中融入游戏元素的效果。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申请,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


  试验期间 周围地上垃圾量减半

  这个“投票箱垃圾桶”昨天(1月28日)在第14届“环保社区在西南”活动上展示,该项目是“爱护环境青年挑战赛”下,获西南社区理事会和社区事务署资助的其中一项计划。

  学生团队在这对特制垃圾桶上方装置印有调查问题、色彩鲜明的大型看板,邀请公众在丢垃圾时,顺便“投票”。调查问题每隔一段时间会更新。团队对附近五个地点进行调查,发现地上垃圾在试验期间,比之前平均减少52%,而试验结束后,垃圾数量又开始回升 。

  国大土木环境工程系二年级生阿卡(Arka Ray,23岁)说,一般宣导运动强调乱抛垃圾的坏处,缺乏对正确行为的奖励。“我们参考社交媒体的趣味小调查,把丢垃圾行为变得更好玩,让人们从中获精神满足感。测试的规模不算大,但可获得的启示是,宣导工作或应增添新鲜且吸引目光的元素。” 有关当局将评估是否扩大落实这个项目。

  西南市长刘燕玲昨天宣布,指导西南社区过去10年环保工作的环保计划接近尾声,社理会将启动“西南未来家园齐开创”公共咨询活动,规划未来10年的环保总蓝图。

  刘燕玲说,经过多年的呼吁和宣导,越来越多居民环保意识提高,社理会希望通过公共咨询,就绿化、可持续及零浪费等课题,邀请居民分享意见,勾勒共同的环保愿景。西南社区过去几年落实多项环保目标,包括在区内种植100万棵原生树木。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是活动主宾。

  想了解2019-01-28、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申请以及新加坡伯明翰学院排名等信息的家长和同学欢迎大家在线咨询哈!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71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904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85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60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11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