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新英200年》推介 呈现两国共同文化历史

2019-01-30 622人浏览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报道:新加坡和英国拥有共同的文化历史,两国都渴望最大限度地深化双边关系,在可为两国人民创造价值的领域里,寻求更密切的合作。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午出席新书“200 Years of Singapore and the United Kingdom”(《新英200年》)的推介仪式时说,新书记录了英国人登陆我国前后的重要历史发展,并从新加坡和英国的角度,由各领域专家提供见解。

  她指出,书中清楚呈现新英的共同文化,不论是在英语的使用,或是我国体育界、公共服务、医疗保健和城市规划,都可见英国的痕迹。


新加坡ERC学院排名,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


  但与此同时,我国也步上了与其他英殖民地不同的道路。傅海燕说:“身为年轻国家,我们以共同经验和共同价值观为基础,找到了自身立足点和身份。”例如,与英国意在分化社群的殖民地多元文化主义(colonial multiculturalism)不同,多元种族社群早在1819年之前就已是我国文化和遗产的一部分。

  傅海燕说:“新加坡是个多元的国家,我国通过扩展共同经验和善用多元化的强项,来营造具凝聚力的社会和自信的国家。”

  “我国也致力建设公正平等的社会,通过唯才是用制度,以及住屋、教育、医疗和税收政策,促进社会平等和流动性。”

  由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和英国驻新加坡最高专员魏特曼(Scott Wightman)合编的《新英200年》,收录了36篇有关新英关系的文章。

  魏特曼和新加坡驻英国最高专员符祺霞也在书中重申,两国渴望最大限度地深化彼此的历史联系和友好关系,傅海燕对这点表示认同。

  承诺在四大领域密切合作

  新英刚在本月初确立了“展望未来的伙伴关系”(Singapore-United Kingdom Partnership for the Future),承诺在四大领域寻求更密切的合作。这些领域是数码经济、可持续商务与创新、国防与安全,以及教育、文化与青年。

  魏特曼致辞时说,两国有望通过“展望未来的伙伴关系”,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我们的共同历史是丰富的,而我们的共同未来将更加光明。”

  英国将在3月29日启动脱欧程序,许通美昨天形容,脱欧后的英国将“航行在未知的水域”。他说:“在这个重要时刻,我想要告诉英国朋友,他们将在这趟新旅程中获得我国的善意和支持。”

  想了解新加坡智亚国际学院专业、新加坡ERC学院排以及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申请等信息的家长和同学欢迎大家在线咨询哈!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68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901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82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57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07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