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注重的两个教育方面,让他们的教育遥遥领先至今!

2019-06-22 490人浏览

  新加坡是一个面积不大、资源比较匮乏的国家,所以新加坡人深知教育才应该是本国的第一资源,这也是新加坡成为亚洲教育楷模的重要原因。

  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表的一项教育素质全球排名中,新加坡连续两年名列榜首。

  这项报告号称全球最大规模的教育排行榜,针对72个国家的540000名15岁学生进行调查,考察重点倾向于科学、阅读、数学和协同解决问题的能力。

  OECD教育主管曾表示,排名的用意是让更多国家,可以比较自己与世界领先国家之间的差距,而新加坡早在20世纪60年代就已经有很高的识字率,表明这对教育发展作用巨大。

  在新加坡,每个孩子都可接受至少十年的国民教育:六年小学教育以及四年中学教育。

  全方面的教育体制

  新加坡中小学除了注重课本知识的教授,道德教育、创意训练及独立的思考方式,也是新加坡国民教育的重点。

  作为教育水平最高和教育制度最完善的国家之一,新加坡的基础教育富有弹性,不仅从英国教育体系中继承了符合本国情况的部分,并将多元化的文化元素融入基础教育之中。

  同时,注重人格的培养,因材施教,使每个学生都能发挥个人潜能。

  多元化的语言教育

  新加坡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的移民国家,所以在基础教育阶段实施的是双语教育政策英语为共同必修语言,各民族的学生需学习母语。同事根据学生民族和语言,配置不同的课程及适应的教材。

  在小学阶段,学生可以根据本身的母语、数学和科学程度选修适合自己的学科课程。

  中学三年级,学生至少要选修一门其他课程,以适应将来修读文科、理科、商科或工艺科。

  推广信息科技教育

  为打造智慧国家,新加坡教育部大力推广信息科技教育,从中小学开始强调计算机技术尤其是编程能力的重要性。

  现阶段已经有部分学校开设了编程与程序设计的课程,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修。

  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推出的“CODE@SG”计划,就是通过一系列活动鼓励学生学习电脑编程和计算思维,借此启发年轻人对科技和数码媒体的兴趣,培养未来的科技专才。

  想了解新加坡留学就业前景、新加坡留学签证拒签以及去新加坡留学条件等信息的家长和同学欢迎大家在线咨询哈!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63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96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8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52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02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