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时家境贫困 国大医学院毕业生立志回馈社会

2019-07-15 685人浏览

  求学时靠经济援助减轻母亲的养家负担,梁荣耀五年前凭卓越表现获颁总统奖学金。如今完成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教育,他立志要在公共医疗机构行医,希望有朝一日有机会参与制定惠民的医疗政策,回馈社会。

  国大昨午为医学院生举行毕业典礼,医学院本届有1035名毕业生,包括博士生。梁荣耀(24岁)是其中一人,获颁医学和外科学士(荣誉学位),代表毕业生致词。


求学时家境贫困 国大医学院毕业生立志回馈社会


  年幼时因父母离异,梁荣耀的母亲靠当幼教约1500元的月薪,养大梁荣耀与他的兄姐。他念书时在教育部经济援助计划下受惠,从培英小学毕业后到华侨中学念中学和高中时,也获得自主学校奖学金。

  本着想回报社会并帮助他人的精神,加上对生物学感兴趣,他在高中时有了行医的志愿。五年前,获颁总统奖学金的梁荣耀决定在本地念医科。念医学的五年来,每天回到家,家里总有母亲准备的餐食或切好的水果等着他,他感谢母亲多年的养育,以日常的关爱支持他。

  梁荣耀今年5月起在国大医院担任实习医生,与同事协助安排一名外籍劳工出院后做复健的过程,让他更确定行医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医病,也包括照顾病人的身心,支持病人的康复过程,让他们有生活的希望。

  他分享时说,那名外籍劳工因中风,左边身体瘫痪,必须做长期的复健才能加速康复。他和同事、社工过后与这名病人的雇主沟通,雇主最终同意安排他住进疗养院复健。病人在疗养院进行两个月的复健后,才被送回国。他庆幸病人在回国前能获得所需的治疗,觉得这是医生能为病人做的。他说:“我想长期在公共医疗机构行医以累积经验,未来有机会希望到卫生部服务,凭经验参与制定惠民的政策,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另一名医学院毕业生洪晨翔(25岁)是国家田径队的跨栏健将。兼顾课业与训练不容易,但本着运动员全力冲刺的精神,他从不松懈,会趁周末或下课后抽时间训练,还曾申请一年休假,以专注于海外的集训。他目前在国大医院当实习医生,要朝儿科发展。

  备考的考生们如若遇到了去新加坡留学费用多少、想去新加坡留学以及新加坡留学博士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64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97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9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54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03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