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未来50年面对能源挑战 设计师须思考透过设计减少碳足迹

2019-07-25 505人浏览

  过去50年来,新加坡所应对的是与水源有关的挑战。放眼未来50年,新加坡须克服的是与能源有关等方面的挑战。贸工部长陈振声呼吁,本地设计专才思考如何透过设计克服各种巨大挑战,使新加坡能朝更永续和节能的方向迈进。

  与此同时,新加坡本地设计专才也可思考如何通过设计建立不分经济或社会背景、老少相互扶持,以及国人举止优雅的社会。

  陈振声昨天在设计技能框架推介礼上与约300名设计领域人士展开对话时,阐述了新加坡未来将面对的挑战,以及本地设计领域未来能扮演怎样的角色应对挑战。


新加坡SSTC学院专业,新加坡


  他说:“迈向未来,新加坡面对的经济挑战中,其中一个最大的局限不再是土地、人力或财力,而是与能源使用和碳有关。”其中,如何大幅度减少新加坡的碳足迹(carbon footprint)就是新加坡面对的挑战之一。

  陈振声认为,克服这项挑战要从设计整个国家的方式做起,包括建筑的建造方式、使用哪些建材、衣物材料等。不管是从宏观城市规划到微观的材料使用,或是这两者之间的方方面面,设计师能做的就是去探讨如何通过设计去减少碳足迹。

  设计专才也应建造凝聚社群生活空间

  另一方面,社会流动性、收入不平等和人口老龄化也是与会设计领域人士关注的社会挑战与课题。

  随着每个成功社会日趋成熟,这些社会同时会面对分层或变得更僵化的风险。住在不同地区的人也会渐渐忘了周遭其实也住着与他们际遇不同的人。

  因此陈振声认为,如何建造凝聚社群的生活空间,不分社会与经济背景,人民能携手成长与面对变老的社会也是本地设计专才应携手克服和应对的挑战。

  他说:“设计领域人士的工作不仅是设计一件产品……你们几乎是在设计新加坡作为一个社会,如何去发展;身为人民,如何去成长。”

  除了打造不分你我的社会,陈振声也提到,不时有人问他,为何会出现国人去小贩中心不归还餐盘或是不捡垃圾等问题。陈振声认为,设计领域人士也可扮演角色,透过设计去鼓励国人奉行这些正确行为。

  “如此以来,在这个更强的国度里,不管是从个人还是集体角度出发,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人民,建立更美好的社会。”

  备考的考生们如若遇到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排名、新加坡SSTC学院专业以及2019年新加坡移民政策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68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901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82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57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07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