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新增社区病例达个位数才能解封,部分防疫规定要坚持至明年

2020-04-29 481人浏览

  新加坡何时才能解封?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每日新增社区病例达到个位数,新加坡才能放松阻断措施!

  新加坡自4月7日起实施阻断措施,原定至5月4日结束,但由于疫情扩散,决定将措施延长至6月1日。领导新加坡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4月27日晚的记者会上表示,必须等到新加坡日新增社区确诊病例达到个位数且处于稳定状态,新加坡政府才会渐渐放松阻断措施。

  随着近几日新加坡每日新增社区确诊病例有减少的趋势,黄循财表示已经开始看到阻断措施的效果。不过加强版的阻断措施实行时间较短,因此还需要一两周的时间才能看到效果。

  目前,新加坡政府已经通过增加检测的频率、利用更快的检测方式,以及通过更有效率的方式追踪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为放松阻断措施提前做好准备:

  扩大检测能力将为必要行业工作者定期检测

  目前,新加坡正在扩大检测新冠病毒的能力,已从之前每日检测2900次,增加至目前的每日8000次,并打算为必要行业工作者定期检测。

  根据黄循财在部门记者会上的表述,新加坡卫生部门正在开始定期检测必要行业工作者,尤其是医护人员、疗养院工作人员以及会跟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前线工作人员。这么做能确保提供必要服务的劳动队伍的健康,同时保护民众和年长人士。

  不过这必须在一个安全的方式进行,以免有新感染群的出现。此外政府也在探讨使用新科技,来扩大检测能力。

  对于劳工群体的检测仍处于高位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透露,新加坡针对劳工进行的冠病检测数量仍处于高位,已有2万1000名劳工接受检测,住在宿舍的每15名客工就有一人已接受检测。


新加坡留学移民费用,


  新加坡每日可检测约3000名劳工,从疫情爆发至今已有2万1000名劳工接受检测,每15名劳工就有一人接受检测。这个检测率比美国、韩国、英国和中国香港都要高。

  颜金勇指出,检测的目的在于通过诊断为病人提供妥善的治疗;追踪病人的接触者,以控制病毒的传播;以及监控高风险和一些特定群体。

  积极检测让卫生部门能够断定劳工宿舍的病毒传播程度,当局会从传染率高的宿舍开始,再继续为其他宿舍的劳工做检测。

  全面筹备康复劳工能居住的短中长期住宿

  此外,新加坡政府已全面筹备让康复劳工居住的地方,当中包括将兴建的新场所。

  黄循财在答复记者有关康复劳工住宿的询问时透露,新加坡政府已准备了一系列计划安排劳工的短期、中期和长期住宿,当中包括一些新的地点和建设新的场地。他们也开始筹备长期住屋安排,希望若现在开始,一两年后就能完成。

  随着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全岛社区隔离设施的容量已经几乎饱和。而随着更多劳工可能陆续确诊,预计接下来几个星期,新加坡还会出现大量的确诊病例,如何隔离确诊病人也是重要的工作。

  为应付迅速攀升的病患人数,新加坡博览中心的两个展厅在短短三天内,就改装成临时隔离设施,让950名冠病患者入住。而目前共有四个展厅已完成改装,预计另外六个不久后也将完成改装。

  此外,樟宜展览中心的社区隔离设施提供了2800个床位;而丹戎巴葛集装箱码头是另一个筹划中的新社区隔离设施,目前工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到时将能容纳1万5000人。

  多管齐下防控疫情

  改造校舍:位于新加坡中部的安德逊实龙岗初级学院校舍后方的空置学生宿舍,几天前开始让客工入住。这座于2012年建成的校舍原本属于安德逊初级学院,但由于国际学生人数下跌,校舍已于去年关闭,该土地已交回给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宿舍共有三栋楼,每栋约有11层楼,宿舍的大门与初级学院校舍的大门分隔在校舍两端。

  新加坡政府本月中也动用了未启用的北岸小学校舍暂时安置健康的客工。

  改造巴士:新加坡接下来将利用经特别设计改造的巴士载送新冠肺炎患者。这些由当地公共交通业者SMRT携手科技公司HOPE Technik改造的巴士,预计本周开始载送病患。初步阶段会有20辆巴士投入运作,接下来第二批则有30辆。


新加坡留学移民费用,

  图片来源: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Facebook


  与一般巴士不同的是,改造后的巴士一分为二,前面的车厢除了司机,还能多坐两人。根据情况,这两人可以是医护人员、行政人员或护送人员等。后方车厢则用来载病患。两个车厢间有道门,必要时医护人员可进入后方车厢照顾病患。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两个车厢有各自的冷气系统。

  机器人加入抗疫队伍:而在刚刚启用的樟宜展览中心的隔离设施内,还首次使用自动送餐机为病患送餐,以减少病患和送餐员之间的接触。隔离中心备有五台送餐机,每台送餐机可为190多人送餐,并在一小时左右完成每餐的送餐服务。随着设施接收的病患人数增加,送餐机的数量会陆续增至12台。

  除了自动送餐机,樟宜展览中心的隔离设施里还使用多项远程技术,尽可能让工作人员通过视讯为病患服务。当中包括备有屏幕和轮子的机器人Beam Pro。

  加强病毒测试效率、运用多种解决方案只是抗疫的其中一部分,并不能完全依赖测试阻止病毒传播。更重要的还是所有人必须履行个人社会责任,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可能需要坚持到年底甚至明年。

  领导新加坡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的黄循财说,就算阻断措施结束,民众还是需要减少社交活动,遵守安全距离措施,以减少新的感染群出现。黄循财在27日晚记者会上说道:

  只需要一个人,就能造成新感染群的出现。因此,阻断措施结束,我们还是要遵守个人责任,如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和洗手。

  黄循财也强调,加强新冠病毒检验的频率,只是抗疫策略的一部分,新加坡人依然要有社会责任,而这很可能持续到年底或明年为止。

  黄循财提醒民众,如果生病,就算是轻微的症状也不应该到职场上班。就算进行病毒检验结果也不会是100%准确,有可能还在潜伏期,所以检验结果是阴性。

  “病毒检验再关键,也不能代替个人责任和安全距离的重要性。那些在必要服务工作的人士必须做好防范措施,特别是减少社交活动,像是跟同事在休息时间社交,或是在工作场所以外见面。”

  ——新加坡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组长黄循财

  如果家长和孩子若想了解新加坡留学移民费用、申请新加坡留学流程以及新加坡留学材料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57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87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5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45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099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