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768,累计近2.2万!专家:新加坡确诊病例总数月底或达4万~

2020-05-09 人浏览

  最新,新加坡又确诊768起新冠病例,累计总病例达2万1707起。

  新病例大多数是住在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确诊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共有10起。

  新加坡疫情发展到现在,确诊人数已经突破两万。病毒隔离措施也已经维持了近30天。

  新加坡疫情态势不减,连续多日,新增感染者仍然维持在每日500+的水平,仅前天一天就新增6个感染群,而更有专家预测:新加坡的冠病确诊病例总数本月底可达三四万起。而且如果当局增加检测人数,预测数字会更高!

  新加坡专家预测本月底

  确诊人数将达3、4万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古阿烈副教授前天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他预计本地的冠病确诊病例总数本月底可达三四万起。而且这一预计可能远远赶不上实际情况。

  而造成这预测与实际数据的差异的原因是新加坡没检测出所有病例,同时现在正在进行干预,试图减少传播。

  古阿烈认为,预测模型原本考虑到当局在客工宿舍内积极检测,以及在新加坡博览中心与樟宜展览中心设立隔离设施,让病况轻微的确诊客工入住,阻断传播链。

  但是新加坡卫生部透露,目前出现症状的客工会立即隔离,之后才接受检验。而客工宿舍感染率颇高,一旦出行症状就极有可能是感染冠病,所以这意味着确诊病例数字仍会回弹。

  古阿烈说:“单用模型预测,所得到的数字是比我告诉媒体的更高,但考虑到控制措施与检测人数减少,导致病例似乎有所减少,才得出三四万这个数字。”

  客工感染率仍是巨大的未知数

  新加坡确诊人数的极速增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客工患者的爆发,从速度上就能够看出了,这个爆发的程度有多惨烈。

  从1月23日新加坡出现首起确诊病例开始,到4月22日确诊病例总数超过1万起,总共经过了13周。

  然而,从1万多起确诊病例到5月6日的2万多起,却只有两周时间,而患者绝大部分是住在宿舍的客工。

  现在如果假设确诊病例总数本月底达到4­万起,这意味着本月的每日新增病例平均会是800多起。

  而新加坡最近一周的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分别为:573(5月4日)、632(5月5日)、788(5月6日)、741(5月7日)......

  从数字看,明显低于800起,其主要原因是客工的感染率仍是个巨大未知数!

  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认为,目前的疫情缺乏几个重要信息,难以预测疫情是否到达巅峰。


新加坡移民条件,


  他说:“客工是个巨大的未知数。我们不知道有多少客工已接受检测,不知道当中确诊的占比是多少,不知道个别宿舍的感染率,不知道宿舍内的措施在防止病毒传播方面多有效。”

  感染群激增

  单日新增甚至达9个

  除了劳工感染人数未知,感染群增加的速度也让人感到心惊胆战。到5月1日,新加坡新增感染群已经差不多有100多个,而这一周每日的感染群也是增速迅猛。

  仅前天(5月7日)就新增6个感染群,全部位于工业区;而5月6日,新增7个感染群,其中四个在大士(Tuas);5月5日,新增感染群数字则为9个;5月4日则为3个。

  感染群的爆发多数还是与客工群体有关,让人不禁捏把冷汗。

  社区感染持续

  “随机检测”查出13起病例

  除了新增感染群和客工宿舍,社区感染也持久不散,更为让人感到心慌的是社区感染病例。虽说近几日社区感染病例一直保持在低位,但问题在于第一这种低位能否持续,第二是不是有很多无症状患者尚未被检测出来。

  新加坡卫生部最近发表公告表示,全岛全科医生诊所和综合诊所在疫情爆发期间,对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进行了检测,在三个月内发现了13例新冠病例。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在社区进行的这种“随机检测”补充了其它的冠病筛查项目。因为有些病例表现出症状轻微或不符合作为疑似病例治疗的标准。对此,全科诊所和综合诊所进行了随机抽查。

  新加坡卫生部(MOH)表示,截至4月28日,全科医生诊所和综合诊所已检测了约1200个样本,其中13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不过,卫生部强调,目前尚未有证据表明病毒已经在社区传播广泛。

  专家呼吁必须维持

  可持续的社交距离

  针对本月或许将达到3、4万确诊人数的预测结果,新加坡卫生专家表示,即使是在“封城”措施结束后,民众也必须维持“可持续的社交距离”!

  专家提出一个概念,就是病毒基本传染数(R0),那么这是什么意思呢?

  这个指标是用来表示,一个病例进入到易感人群中,可感染的二代病例个数。如果大于1,那么病毒就会传播整个人群,而如果小于1,病毒则趋于消失。

  专家认为,假设冠状病毒的基本传染数是二,但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降至0.8,只要阻断措施一解除,基本传染数又会恢复到二,这意味着阻断期的用意是争取一点时间想对策,而不是消灭病毒。

  所以说,即使在阻断期结束后,大家依然须保持社交距离,居家办公或分组办公等措施也应该继续。

  新加坡疫情仍在持续,危险系数仍然非常高,在此关键时期,我们每个人都是冲锋在前的战士,保持安全距离,严格遵守政府的各项防范措施,既是保护自己家人,也是对社会的尽责,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新加坡的仍然可见清晰明朗的蓝天!

  若想了解新加坡移民条件、大二去新加坡留学以及申请新加坡留学流程载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62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95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7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51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01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