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在外派人员生活费排行榜中位列第五,作为外派地点新加坡有这四点优势

2020-06-11 人浏览

  新加坡在外派人员生活费城市排名中排第五

  国际咨询公司美世(Mercer)今年3月进行的调查显示,在外派人员生活费城市排名当中,新加坡下滑两个位至全球第五位。

  中国香港在这个全球榜单则是三连冠,因为美元汇率走势导致当地生活费上涨。美世今天发布消息指出,调查发现生活费最高的十个城市当中,多达六个是亚洲城市。中亚国家土库曼斯坦的首都阿什哈巴德(Ashgabat)今年超越东京而排在全球第二,东京因此下滑至第三位。上海和北京今年分别居第七和第十位,分别下滑一个位次和两个位次。

  其他在十名以内的城市是苏黎世(第四)、纽约(第六)、瑞士的伯尔尼(Bern,第八)以及维也纳(第九)。

  美世此项常年调查,采用今年3月间的汇率以及美世的一篮子国际货品与服务价格及费用,作为计算各地生活费的基础。

  此项调查旨在帮助派驻人员到各地工作的跨国公司和各国政府,制定外派人员的酬劳配套。其涵盖全球超过400城市。今年的调查突出五大洲209个城市的结果,比较了每个地点的超过200个货品与服务项目。


去新加坡留学费用,


  新加坡全球外派最佳地点之一

  新加坡虽然今年在外派人员生活费的排名中名次有所下降,却一直都是全球最佳的外派地点之一。

  在汇丰银行(HSBC)发布的大型年度调查报告Expat Explorer中,新加坡排名第一,连续四年蝉联全球外派人员的最佳外派地点。

  报告对来自世界各地共2,2318名外派人员进行追踪调查。主要衡量因素为:经济、生活体验和家庭,三个因素的平均分数便是国家/地区的综合得分。

  其中45%表示最初来到新加坡是为了事业机会,而69%同意这是一个发展事业的好地方。有45%的外派人员说,在新加坡感受到的压力比在他们自己的国家要高。但由于政治和经济稳定,近八成的在新加坡的外派人员会向有意到海外工作的人士,推荐新加坡。

  在外派人员中,41%的人有孩子。因为新加坡整体环境、家庭、托儿和教育素质都很高,六成的受访外派人士表示,子女的健康和身心发展在新加坡本地获得改善。令人感到意外的是,45%受访外派人员在新加坡找到了终身伴侣。

  新加坡作为外派地点的优势

  虽然不同的外派人员对新加坡有着不同的感受,但是总结下来,新加坡之所以成为最受欢迎的外派地点,以下几点原因是不得不说的!

  新加坡教育在国际间享有盛誉

  提及新加坡教育,建国之初,被誉为新加坡国父的李光耀领导的人民行动党就确立了教育为本、科技兴国的战略,将人才视为新加坡最大也是唯一的资源。新加坡重视培养人才,设立了“总统奖学金”、“公共服务奖学金”,选派最优秀的大学生到世界最有声望的大学攻读深造。学成回国后,这些被视为“精英”的人才都会受到政府的重用,待遇高,前途光明。

  新加坡政府一直都非常看中教育这一块,在财政预算中,教育经费支出居于第二位,仅次于国防开支。多年来,新加坡教育投资占GDP的4%左右,占财政收入的23%左右。

  在选派大批留学生的同时,新加坡还注重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大学与科研机构建立稳固的伙伴关系,聘请了不少外国教授来新加坡任教。目前,新加坡几所大学的外教比例高达40%。

  众所周知,2015年新加坡15岁学生在PISA(国际学生能力评量计划)拿下数学、科学、阅读素养三项世界第一;TIMSS(国际数学与科学教育成就调查)的小学、中学的数学与科学,新加坡皆是全球冠军,堪称“教育五冠王”。

  其中有一项评比细节——来自新加坡的学生,在首度举办的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PISA创造性问题解决测验”(OECD PISA first assessment of creative problem-solving)中取得领先成绩:

  来自新加坡的学生,学习迅速、具有高度好奇心,能够在不熟悉的环境中解决错综复杂的问题。


去新加坡留学费用,


  新加坡是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在《2019安全城市指数报告》中,新加坡排名第二,已经是新加坡连续三次在经济学人的安全城市指数报告中,位居第二了。 新加坡个人安全指数和城市的警务力量分配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在这一方面,新加坡排名第一。新加坡全国到处都是摄像监控设备,包括居民住的电梯里面,公园里。新加坡每10万人口仅有约170名警察,在亚洲处于较低水平。

  新加坡环境宜人,适合生活

  新加坡环境整洁优美,安全有序有花园城市之称。据了解新加坡的绿化覆盖率达到50%左右,景观面积占新加坡国土的近八分之一。

  新加坡的绿化是立体的,只要有空间的地方就有绿化,建房规定绿化面积纳入规划蓝图,作为规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并用法令固定下来,保证实施到位,使房屋与绿化相互衬托。全年的温度在24℃~32℃之间,气候宜人,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城市。全民素质高,任何场合,都有序排队,不会出现国内插队争抢等现象,

  技术领先

  新加坡虽小,可是懂得如何最大化利用现有资源。新加坡以往曾依赖马来西亚提供食水,但目前已能自给自足,并预料全国用水量将于2061年倍增,新加坡政府正开始建造能供应45年后用水的设施。

  新加坡对水的国策分为“4个水龙头”:生水输入、集水、再造水及海水化淡,这些是新加坡人为自己自豪的地方。

  另外,在2018年的“先进世界城市”调查(Established World Cities)显示,新加坡以世界第五的成绩名列前茅。该项调查一共涵盖44个指标,涉及七大领域,包括市场规模、基础建设、创新及人才,城市开放性、数码连接度、世界级创新企业入驻以及基础建设是否完善等都是评分标准。

  未来新加坡在激烈的现代化城市竞争中,必须保持创建智慧“国家”的愿景,在政策的支持下,培养创新经济,吸引全球人才进入新加坡,以及创造更多的商业活动中心。

  若想了解新加坡留学一年费用、去新加坡留学费用以及申请新加坡留学流程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83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916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97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72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25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