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5G发展最新动态:滨海南码头将首次试用5G网络操作无人机

2020-06-16 人浏览

  新加坡将首次运用5G独立网络

  在本地沿海地区进行无人机飞行测试

  为了确保无人机在设定的飞行区内能安全及有效地运作,新加坡将首次运用5G独立网络在本地沿海地区进行无人机飞行测试。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与电信公司第一通,将联合空中巴士公司在滨海南码头一带展开测试。第一通也会和本地企业TEAM ONE TECHNOLOGIES合作,设计与开发世界首个航空认证,用于城市空中飞行运作的5G独立沟通调制解调器。

  5G在新加坡的发展,也不仅仅运用于航空业,关于5G的发展新加坡政府已经选出6个5G的策略性发展重心:海上营运、城市运输、智慧房地产、工业4.0以及消费者和政府的服务应用。

  对于5G,新加坡可以说已经做足了准备,不管是政策上的放松,还是基础信号的铺设,亦或是高等学府的研究以及企业的对接,都证明新加坡有信心再5G应用潮流中争当先锋,这再次印证了目前新加坡重视高新技术领域的国策。

  早在2017年,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就已经针对5G通信服务和网络展开公共咨询。该局副局长谢爱玲在5G网络科技工作坊上承诺,政府将确保5G网络得到足够的频谱来支持它的运作。其中,资媒局已豁免5G试验中使用频谱的所有费用,以鼓励一些当地运营商展开相关的测试。


去新加坡留学的条件,


  5G方案的提交是在2019年10月中旬正式开始的,新加坡政府协同新加坡本地的四家企业打造5G网络,这些企业包括新电信、第一通(M1)、星和以及TPG电信。并且,于2月17日截止征召5G网络提案。

  新加坡资媒局的评估标准包括5G网络的设计能否确保网络安全和韧性、推出网络的计划及能否确保网络服务素质、业者的财务稳定性,还有频谱标价等。当局也指出,业者选用的供应商虽是一项商业决定,但仍须遵守5G提案中的承诺,并须符合当局对网络安全和韧性的要求。

  之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于4月29日公布新加坡电信业者新电信以及由星和与第一通组成的联营公司,获选设立新加坡本地两个独立的全国5G电信网络。

  虽然只有这两个业者获颁新加坡5G电信网络的频谱段,但其他移动网络业者仍可与它们协商获取使用权,提供5G服务。两个获选业者会从明年1月起推出5G独立网络,并须在2022年底为至少半个新加坡提供5G网络覆盖率,2025年底则须覆盖全国。另外,新加坡资媒局也会颁发覆盖特定范围的毫米波频谱段给所有移动网络业者使用。新加坡新电信、新加坡星和、新加坡第一通和新加坡TPG电信都可利用这个频谱段提供5G区域网络。

  换言之,本地四家电信业者以及流动虚拟网络经营商,下来都可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5G网络零售服务。

  如果5G渗透我们的日常生活

  对于我们日常生活又有怎样的改变?

  AR/VR

  网络的推动,AR游戏联机不再是幻想,虚拟现实(VR)与增强现实(AR)是能够彻底颠覆传统人机交互内容的变革性技术,但这两项技术对数据传输、储存和计算功能的要求都是巨大的。以往,由于传输速率不够,体验不够好,效果也出不来,经常出现卡顿、模糊等等问题。5G将使得数据传输速率提高,360度立体的画面都能清晰且稳定地呈现。

  对一些大企业,云视频会议已经比较流行,如很多公司用的zoom系统,但是在大众中并不是很普及。小公司一般也就用用微信的多人视频通话。5G时代,随着设备成本的降低和传输速度的提升,全息3D显示的远程会议模式,将逐渐流行,慢慢成为标配。在这种传输模式中,你能看到对方的全貌,好像一个真人坐在你旁边,而不是一个固定位置的摄像头拍摄出来的画面。每个人都好像置身于同一个会议室,和面对面交流的效果相差无几。

  车联网

  传统汽车市场将在5G时代迎来彻底变革,因为车联网的作用超越了传统的娱乐和辅助功能,成为道路安全和汽车革新的关键推动力。驱动汽车变革的关键技术—自动驾驶、编队行驶、车辆生命周期维护、传感器数据众包等都需要安全、可靠、低延迟和高带宽的连接,这些连接特性在高速公路和密集城市中至关重要,只有5G可以同时满足这样严格的要求。

  新加坡多个地点已展开无人驾驶车辆的测试,但安全性备受关注,而5G网络将有助于解决这挑战。

  无人驾驶中涉及到车辆与路人,以及不同的交通和天气情况,因此需要快速及可靠地把这些资料传送至云端进行实时分析。

  5G网络的超短延滞时间,将让车辆在发生突发情况时,更快作出正确的判断,提高安全性。

  AI技术

  在5G的加持下,人工智能的数据运算和数据传输的速率会大大提升,AI将可以实现随时随地的与云端交互,这使得AI机器人会更广泛的应用于各行各业,如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等。

  医疗科技

  在手术中,任何一秒的延误都可能对病患有害,甚至造成死亡,5G网络的超短延滞时间,将让远程手术成为可能。

  医生可在远处,甚至另一国家,通过屏幕几乎毫无延误地进行远程手术,现场的情况也可快速地传送给医生。

  除了远程手术,医疗机构也能采用5G网络提供更及时的治疗。南洋理工学院及星和设立的5G应用与实践中心的项目之一,是让国人到新加坡中央医院紧急部门求诊时,轻易通过脸部辨识技术登记,医疗人员也能实时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及时为病情较紧急者提供治疗。

  新加坡南理工学院的副院长在受采访时,声称目前5G的推出,将会改变医院急救部门的医疗方式,随着5G推出,面部识别、身份登记、时事体温、血压测量以及病人的整体情况分析、预测等都会在5G环境下成为可能,进一步提高医疗系统的工作效率。

  若想了解去新加坡留学的条件、申请新加坡留学流程以及新加坡留学材料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80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913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94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69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22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