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青年创业意向低,新加坡国会议员建议推出支持创业政策,鼓励青年创业

2020-09-02 人浏览

  新加坡蔡厝港集选区议员黄文鸿在国会辩论政府施政方针时说,调查显示,同区域其他国家相比,有意创业的新加坡年轻人比例偏低,他希望这么做能培养更多年轻人的创业精神。

  他建议新加坡政府允许25岁以下的年轻人,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来学习更多有关创业的知识,以发掘更多创业人才;政府拨款,组织更多青年行动挑战等项目,鼓励更多学生和青少年参与。此外,他还建议政府更好地整合各种援助项目,方便中小型企业。

  黄文鸿说:“政府是以九层糕的多元化方式来帮助弱势群体,政府也是以类似的方式通过几个政府部门,例如,企发局以及资媒局,推出了许多融资计划来帮助中小企业转型或拓展业务。我希望可以有更好的跨部门合作,把这些好项目融合为一份套餐,有协同性地帮助中小企业,让他们在吃九层糕的时候可以入口即化。”

  “我们能否通过允许25岁以下的年轻人,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来学习更多有关创业知识,来为自己还有为国家构建一条人才管道呢?”

  也有议员表示新加坡政府应该支持每名企业家或不同领域的业者,因为社会需要这些人群,而不是为了能找到独角兽赢家,只支持高科技企业家。新加坡需要在企业家和企业基因中,发掘他们的能力,对新加坡社会做出有意义的贡献。

  今年新加坡政府提供了许多对中小企业有用的贷款;比如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计划,生产力提升计划,贷款保险计划,营运资金贷款,企业发展计划,年轻毕业生面对的就业情况也并不乐观。因此新加坡政府呼吁青年勇于创业。

  技能创前程(Skillsfuture)

  Skillsfuture是一项全国运动,旨在为不论出身是什么的新加坡人提供发挥其最大潜能的机会,通过这一运动,每个人的技能,激情和贡献将推动新加坡迈向发达经济和包容性社会的下一阶段发展。

  500新元的未来信用额度

  SkillsFuture信用旨在鼓励个人掌握技能发展和终身学习的能力。2015年推出的所有25岁及以上的新加坡人将获得S $ 500的期初抵免额。


为应对青年创业意向低,新加坡国会议员建议推出支持创业政策,鼓励青年创业


  一次性技能未来信用充值

  为了鼓励新加坡人掌握自己的技能发展能力并使其具备良好的条件以把握未来经济中的机遇,新加坡将向每名25岁及以上的新加坡公民提供一次性500新元的SkillsFuture信贷充值。截至2020年12月31日。

  从2020年10月1日起,此充值可用于所有SkillsFuture符合学分的课程。以便学生及时采取行动提高技能和技能,以抓住新的职业机会。此充值将于2025年12月31日到期。

  我可以用来做什么?

  每个人都是新加坡SkillsFuture项目的一部分。新加坡公民在教育,工作或职业上所做的选择或指导他人进行的选择,应会带来机会,最大程度地发挥自己的潜力并掌握技能。为了迎接挑战并取得成功,请通过终身学习和掌握技能来规划自己的道路。每个新加坡人,每个工作,生活的每个阶段都至关重要。

  SkillsFuture抵免额可用于现有政府课程补贴的基础上,以支付广泛的已批准技能相关课程。

  包括课程:

  由SkillsFuture Singapore(SSG)资助或批准的课程,包括在线课程。

  教育部(MOE)资助的机构提供的部分课程。

  公共机构支持的课程。

  人民协会提供的SkillsFuture@PA课程,新加坡信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IMDA)的Silver Infocomm Junctions提供的课程以及National Silver Academy的部分课程。

  四个关键点:

  帮助个人在教育,培训和职业方面做出明智的选择

  开发一个综合的高质量教育和培训体系,以应对不断变化的需求

  基于技能和精通度促进雇主认可和职业发展

  培养支持和庆祝终身学习的文化

  即时支持

  就业支持计划(JSS)

  增强型工资抵免计划(WCS)

  递延所得税

  2020年物业退税

  租金豁免

  私人物业中小企租户政府现金补助

  企业所得税退税

  推迟提高公积金缴纳率

  除此之外,新加坡政府还为企业推出了经济和人力方面的支持:

  经济支持

  初创企业特殊情况基金(SSFS)

  经济发展局(EDB)的企业投资部门EDBI和新加坡企业的投资部门SEEDS Capital将管理2.85亿美元的SSFS,为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有希望的初创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EDBI和SEEDS Capital将与私人部门的共同投资者以1:1的方式对选定的初创公司进行投资。

  企业融资计划

  EFS使新加坡企业在整个成长的各个阶段都更容易获得融资。

  这包括为企业的日常运营现金流量需求,国内和海外固定资产投资,贸易需求,担保的海外项目的履行,旨在国际化的目标企业的收购以及利用风险债务和认股权证的创新型企业的增长提供资金。

  贷款保险计划(LIS)

  企业可以通过参与金融机构(PFI)的LIS获得短期贸易融资贷款。

  到2021年3月31日,LIS保险费的支持将从50%增加到80%。

  临时过渡贷款计划(TBLP)

  TBLP提供了满足业务需求的营运资金。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在TBLP下从参与金融机构(PFI)借入最高500万新元,利率最高为5%。对于2020年4月8日至2021年3月31日提交的新申请,政府将为这些贷款提供90%的风险分担。

  人力支援

  就业增长激励(JGI)

  正如2020年8月17日部长级声明所宣布的那样,为了支持在表现良好的行业(例如生物医学,金融服务和ICT行业)的招聘,我们将启动就业增长激励(JGI)。

  JGI将支持公司雇用本地工人,特别关注我们的成熟工人。政府将在一年内共同支付当地所有新员工工资的25%。对于40岁及以上的人士,公司的自付额将高达50%。

  若想了解大二去新加坡留学、去新加坡留学安全吗以及新加坡留学本科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54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87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4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44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099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