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教育部推出“ SPED教学专业:卓越之旅”计划,旨在提高特殊学校教育质量

2020-09-25 人浏览

  现年59岁的艾莎女士是59位刚从新加坡诵读困难协会(DAS)学院毕业的特殊需要教育者之一。


新加坡教育部推出“ SPED教学专业:卓越之旅”计划,旨在提高特殊学校教育质量


  DAS学院是社会服务机构DAS的培训机构,该机构为新加坡和世界各地的阅读障碍者和其他特定学习困难的人提供服务和支持。

  DAS在过去十年中已经为500多名硕士和文凭课程的毕业生提供了培训。

  该学院的一些毕业生以教育治疗师的身份加入DAS,而其他人则在完成课程后返回自己的教育机构。

  艾莎女士是本年度课程的演说家,她说,为期10个月的课程教会了她如何遵循结构化的教学方法。她还学习了如何在教学中加入对语音的关注。

  她在课程中学习了很多策略,例如定期复习所学的内容以及在课堂结束时进行听力或阅读理解。

  DAS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估计有23,000名从学龄前到中学的学生患有诵读困难症,严重到需要在新加坡进行干预。

  这些孩子中约有一半还可能经历学习上的差异,例如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特定语言障碍,运动困难和运动障碍。

  运算困难是指学习数学上的困难,例如计算和理解数字之间的关系。运动障碍会影响人的身体协调能力,这会影响学生在学校的表现,例如,产生书面作业的能力。

  DAS学院负责人June Siew在毕业典礼上的一次演讲中,要求毕业生相信自己的技能并适应环境,而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班级已转向家庭学习。

  新加坡的特殊教育

  「让所有孩子得到平等的教育,在最适合他/她们的教育需求的教育环境中最大化他/她的潜力。」

  这是新加坡教育的一大理念,因此,新加坡为所有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儿童都做好了准备,提供了一系列教育课程和服务。

  为支持儿童广泛的学习需求,学校也划分为两个方面:

  主流学校:适用于轻度SEN的儿童,具有认知能力和足够的适应能力,可在大型环境中学习。

  SPED学校:对于需要更多强化和专业教育的儿童。

  目前有12个政府资助的SPED学校,由12个社会服务组织(SSO)管理。

  首先要说明的一点,新加坡教育部对“特殊教育”的定义,是相当宽泛的——特殊教育并不等于残障儿童教育,它是针对无法在普通学校进行有效学习的孩子设立的教育部分,并不是有残疾、智障等症状才适合特殊教育。

  比如你的孩子虽然没有身体残疾或者智商缺陷,但却无法控制自己,完全无法集中注意力进行学习,那么家长就需要在孩子还在基础教育的阶段,就设法让自己的孩子接触适合他的特殊教育,否则以极低的效率进行普通方法的教育,可能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在新加坡,如果你的孩子疑似需要特殊教育,或是在小学被判定为特殊教育需求的学生,需要进行专业化的鉴定、评估。

  如果评估结果是需要特殊教育,那么孩子在进行特殊教育的同时,还为得到适合他的专门服务——比如专门护理,针对视力残疾或听力残疾的特殊课堂。

  一般新加坡的特殊教育学校,课堂规模要小很多,便于教师进行监督,而表现优异,经评估合适的学生,也能重新回到普通教育中去。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政策,那就是特殊教育学校会频繁定期与普通教育学校进行交流,让孩子们互相接触,避免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与社会脱钩,培养他们结交友谊的能力,锻炼他们的口语能力。

  与新加坡许多普通学校一样,特殊教育学校也设立有各种CCA活动(课外活动),尽可能的保证在符合孩子能力发展的教育措施中,让孩子享受到每一个普通学生应该享受的活动。

  新加坡教育局为了提高特殊教育质量,也加强对教师发展的支持。

  在2020年9月2日的虚拟特殊教育(SPED)教师节庆祝活动上,教育大臣孙学玲女士宣布,教育部将引入一系列新举措,作为长期努力的一部分,以加强SPED教师的能力和专业知识称为“ SPED教学专业:卓越之旅”。

  这是教育部持续努力的一部分,旨在为新加坡SPED学校中度至重度特殊教育需求(SEN)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

  在庆祝活动中,孙女士还向SPED教师的杰出贡献表示敬意,向他们颁发了MOE-NCSS杰出SPED教师奖,MOE-NCSS创新奖和MOE特殊教育硕士奖学金。

  中度至重度SEN的学生具有一系列的残疾状况,因此需要根据他们的特定需求量身定制的支持。

  新加坡的SPED老师在为学生提供所需的专业支持以及创造有助于他们学习和成长的环境方面至关重要。

  因此,提高SPED教师的素质至关重要,以便他们有更好的能力帮助学生学习和内化必要的技能和特质,从而在社区中过有意义而有尊严的生活,并成为独立的,有贡献的公民。

  为了提高SPED教学专业的质量和专业水平,教育部于2018年11月着手进行一项研究,以审查当前的人力资源实践,角色和框架。

  若想了解新加坡留学费用、初中新加坡留学以及去新加坡留学安全吗等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63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896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78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52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02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