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大学这么多,我要怎么找到适合我的学校?

2018-09-27 554人浏览

  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报道:说到留学学校的选择,最重视的是?如今选校趋势不外乎是看排名!

  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研究指出,当今重视排名的学生较25年前多出1倍。


SP Jain全球管理学院学费,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中心


  除了排名之外,现在的学生也在意学校的声望、花费和学校的科技发展,此外,越多经济上的支持,像是奖学金的提供,也会增加他们选择该校的意愿。

  相较之下,以前的学生较在意学校的课程架构是否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学校的距离也是他们考量的重点之一。

  常听到有人问:选择留学,国外大学这么多,我要怎么找到适合我的学校?

  建立一份属于自己的选校名单

  要建立一份属于自己的选校名单,的确不是件简单的事,有些较慎重的学生,从高一就开始思考这份名单,却不知从何开始。

  为什么建立选校名单会如此困难?

  因为学生或许无法确定自己要的是什么;担心为自己设下不符合未来的目标,无法在申请过程中发挥最好的表现。

  其实很多同学因为参访学校、理解各校要求、找到真正兴趣之后,选校方针有了改变,这是很正常的情况。

  建议同学们不要在一开始建立选校名单时就绑手绑脚,看看以下4点建议让你更有方向:

  1. 你的学业目标是什么?

  进入大学后,你想念的主修科目是什么?在草拟选校名单时,你得先想想哪个大学有你想要念的专业。

  若不搞清楚学校或专业跟个人特质的搭配是否适合自己,只以为有名校文凭就好,实则对国内外就业的帮助有限。

  而许多同学为了保险起见,除了申请理想的学校,也会申请一些“保底”的大学,确保自己有学校可读。

  提醒:就算申请被你当成“保底”的大学,也应该审慎考虑是否有你想念的主修科目,跟未来的目标是否相符,毕竟这是你要念4年的学校,不能轻易将就!

  2. 你适合这所学校吗?

  就算没有真正实际参访学校,从上网搜寻学校资料,看看在校生或校友对学校的评论时,你会感觉到自己适不适合这所学校。

  同时,选校需要打破迷思,决定所学专长和该专业所属学院拥有多少社会人脉,实质给学生的资源有哪些,细选具有未来职场潜力者。

  提醒:想想对自己最重要的事,再来思考是否适合这所学校。

  3. 排名真有那么绝对吗?

  纵观全球,社会的确会对特定学校毕业者给予较高起薪,但问题出在你想的名校跟社会的定义可能不同。

  不论毕业后在国外就业或回国发展,留学念书几年有无精进你的专业能力,在工作面谈这一关是无法用名校光环即可展现,“实力”骗不了人。

  若真的注重校名,却读了冷僻或自己没兴趣的专业,甚至也不是该校的强项,自然也就和高薪沾不上边了。

  注意:所谓的名校有可能是老校友当上企业主或成为名人之后,捐赠金钱给校方公共关系部门做营销,但未必符合你的求学所需。

  意向留学,建立选校名单是很重要的第一步,透过这个过程,你能更了解自己想要、不想要的分别是什么。

  接下来就是自身的条件分析,先熟读各项评比,再至该校官网了解校园说明、奖学金和教授介绍等基本研究,接着查找该校相关人脉进一步听经验分享,结果必然会比你单凭模糊的想法就想申请名校来得更加可靠。

  想了解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申请、SP Jain全球管理学院学费以及新加坡华侨中学的同学或是家长可以在线一对一进行咨询哦!!

了解更多关于新加坡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浅谈新加坡华侨中学

2 新加坡护理专业分类及发展前景你知道吗?

3 移民新加坡最快捷的方法:来新加坡读硕士,工作就拿绿卡!

4 在职研究生边工作边学习,今年还推出新政:工作人士可报读理工学院!

5 新加坡公定假日出炉,明年共有七个公假长周末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11974 人关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9908 人关注

新加坡管理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8789 人关注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

8664 人关注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新加坡莱佛士设计学院

8116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